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60307食来运转节目:五花肉的做法

五花肉的做法极其丰富多样的,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自己动手做五花肉来吃,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丰富。那么日常生活中五花肉的做法大全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食来运转节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五花肉的做法

材料

姜、葱、五花肉、桂皮。

砂糖、豆瓣酱、生抽、老抽。

做法

1、首先我们将姜清洗干净,然后在将其切成丝,再将葱清洗干净切成段,然后再将五花肉切成小块。

2、开水入五花肉,大火煮开10min,撇去浮沫捞出。

3、五花肉入电饭煲中,入洗干净的桂皮.姜丝。

4、然后再将砂糖放进小碗中,接着在加入适量的豆瓣酱、入生抽、老抽和水进行适当的搅拌,然后在放进电饭锅中。

5、盖盖,按煮饭键,煮至收汁加葱段,拌匀后即可。

红烧五花肉

材料

五花肉500克。

调料

食盐1茶匙,酱油1汤匙,冰糖20克,葱5克。

姜5克,料酒1茶匙,植物油60毫升,水适量。

做法

1、五花肉洗净后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儿,葱姜改刀切小。

2、把切好的肉放入冷水锅中,大火水开后继续煮2分钟捞出,用温水冲掉肉表面的浮沫,沥干水份。

3.等到锅烧热时候,就可以加入适量的油,然后我们在将火转为中火,后再将适量的冰糖放进去。

4、慢慢炒到冰糖溶化变色呈枣红色,油中的大泡变成小泡,小泡快变没的时候,糖色就炒好了。

5、马上把焯好的五花肉放入,迅速翻炒使肉的表面都裹上糖色;然后,倒入料酒、酱油、葱段和姜片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水没过五花肉,大火烧开后,转成小火,盖上盖子炖1个小时左右。

6、肉炖到约1个小时左右后,打开盖子,加入盐。

7、转大火将汁全部收干关火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五花肉的做法五花肉的做法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