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60315东南卫视食来运转:蒸虾的做法

虾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经常吃虾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有效补充人体所需蛋白质。那么日常生活中蒸虾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东南卫视食来运转视频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蒸虾的做法

材料

草虾12尾,葱2根,姜20公克。

蒜仁8颗,沙拉油50㏄。

蒸鱼汁3大匙,料理米酒1大匙。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葱姜蒜切成细碎状,然后再将虾清洗干净,还要将虾的水分沥干,然后备用。

2.用刀从草虾头切开至尾,尾鳍部分不切断,并一只只摊开整齐的排至盘上。

3.将蒸笼预热至水滚后,把作法2排好的草虾上洒上料理米酒及蒜末,放入蒸笼以大火蒸5分钟至熟后取出。

4.然后要将做法1切好的葱、姜铺在蒸好的虾身上,然后在取一锅烧热之后将沙拉油加入并热至100℃。

5.将作法5中热好的沙拉油淋至作法5中舖好葱、姜的虾上,再淋上蒸鱼汁即可。

蒜蓉粉丝蒸虾

材料

虾,粉丝,蒜。

配料

葱,盐,白砂糖,生抽,胡椒粉。

做法

1、蒜切碎末,葱切细葱花。

2、鲜虾洗净剪去须脚,用刀把背部剖开取虾线。

3、这时我们还要用手中的刀在虾的身上拍几下,这样一来在蒸熟的时候就不会卷曲,不仅菜色好而且很美味。

4、粉丝提前用凉水泡发30分钟,铺在盘底。

5、将开好背的虾平铺在粉丝表面。

6、锅内烧油至五成热,放入蒜末炒出香味。再放适量盐、白砂糖、生抽、胡椒粉、水烧开。

7、将烧好的蒜末汁浇盖在虾的开背处及粉丝上。

8、锅内烧开水,将虾盘放入蒸屉中,加锅盖蒸5分钟。

9、取出虾盘洒上葱花,锅内烧热一匙油,乘热淋在香葱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虾的营养价值东南卫视食来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