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60329食来运转栏目:韭菜炒鳝丝的做法

韭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我们生活中经常吃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有着非常好的补肾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韭菜炒鳝丝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东南食来运转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韭菜炒鳝丝的做法

材料

黄鳝2条,韭菜花100克,蒜5克。

姜5克,油,盐,酱油,辣椒油。

麻油,料酒,胡椒粉,味精。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鳝鱼头部用钉子钉住,然后将其剖开,去除内脏和脊骨,后将其清洗干净。

2.鳝鱼洗净,去头尾切成丝,姜切片丝,大蒜切成末,韭菜花切成段。

3.鳝鱼丝用盐、酱油、料酒腌片刻入味(可腌咸一点,下韭菜花时就不必再加盐了)。

4.然后向炒锅中加入适量的油,接着将油烧热,然后再加入适量的姜蒜炒香后再加入鳝鱼丝快炒。

5.待锅中大部分鳝鱼变白熟时(鳝鱼丝会起卷),下韭菜花段一同炒。

6.炒匀鳝鱼和韭菜花,放辣椒油、胡椒粉、味精、淋麻油起锅。

清炒鳝丝

材料

黄鳝400克。

调料

葱,生抽,姜,蒜,料酒,老抽。

白糖,胡椒粉,芝麻油,淀粉。

做法

1、活黄鳝购买时让摊主泡熟后划成鳝丝。

2、然后就要将黄鳝去除内脏洗净血污,接着再将其切成寸断并沥干水分,然后在拌上适量的淀粉,备用即可。

3、将炒锅旺火烧热后,加入植物油烧热,入葱、姜、蒜末煸香,倒入鳝丝快速煸炒。

4、烹入料酒去腥,调入生抽、老抽、白糖迅速煸炒。

5、炒至汤汁粘稠后出锅装盘,撒些胡椒粉,淋上芝麻油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韭菜的营养价值食来运转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