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60404食来运转视频全集:川汁烧虾球的做法

虾球的做法是我们都非常熟悉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虾球不仅非常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健康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川汁烧虾球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东南食来运转视频全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川汁烧虾球的做法

材料

大虾500克,郫县豆瓣酱1大匙(剁碎)。

番茄酱1大匙,酱油1小匙,姜末5克。

蒜末5克,葱末5克,料酒15ml(1大匙)。

白胡椒少许,淀粉1小匙。

水淀粉1小匙(淀粉加少量水调成稀糊)。

糖1/2小匙,油。

做法

1.首先将鲜虾去头、去壳,只留尾巴部分,然后我们还要将虾的虾肠挑除,接着清洗干净,备用即可。

2.在离头部0.5cm处开一个口,将虾尾穿过去,做成虾球(您要嫌麻烦的话就别穿了,处理完背部虾线即可),如此做成虾球的目的是为了成菜更美观,虾可成球状端坐于盘中。

3.将处理完的虾球用料酒和白胡椒及淀粉腌10分钟。

4.锅烧热,然后再加入足量的油,等到油烧至6成热的时候就要将虾球加入其中,等到虾球被炸变色即可捞出。

5.锅中留3大匙油(炸过虾的油过滤后用来拌菜等都很香),放入剁碎的郫县豆瓣酱和姜、葱、蒜末炒香,炒出红油,加入番茄酱、酱油、糖同炒。

6.放入炸好的虾球,让虾球均匀地裹上酱汁。

7.倒入1小匙水淀粉炒匀,加入一勺油,炒匀即可,盛出装盘。

红烧虾球

材料

鲜虾仁250克,鸡蛋2个,味精、湿淀粉、花生油。

葱、姜、料酒、酱油、白糖、精盐、清汤各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鲜虾仁清洗干净,然后我们再将其切碎成泥,放入盘中备用即可。

2、将虾泥放入碗中,加入鸡蛋清、湿淀粉、味精、盐、料酒调匀。

3、炒锅内放入花生油,烧至六成热时,将虾肉挤成红枣大小的丸子,逐个下入,并不断翻动丸子,炸至金黄色时捞出,放入盘中。锅留底油,放入葱丝、姜丝、酱油、白糖、清汤、虾丸,用小火煨熟即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虾球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