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60426食来运转:健康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做法是非常丰富多样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豆腐,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豆腐的做法大全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东南食来运转视频全集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健康豆腐的做法

材料

豆腐300克,猪肉馅100克。

香葱1棵,生姜1小块。

大蒜6瓣,花椒1大匙。

淀粉适量,干辣椒2个。

调料

食用油30克,香油1大匙。

酱油1/2大匙。

豆瓣酱1大匙,白糖2小匙。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豆腐切成小丁,然后再将香葱、生姜、大蒜、干辣椒切细末,备用即可。

2、锅内放入油烧热, 先爆香葱末、生姜末、大蒜末、干辣椒末和豆瓣酱,再放入猪肉馅炒熟。

3、加入适量水,煮开后加入豆腐丁、酱油、白糖煮3分钟。

4、紧接着我们就要加入适量的水淀粉,然后进行勾芡,等到将其勾芡好了,就可以盛入盘中了。

5、烧热香油,爆香花椒,将花椒油淋在豆腐上即可。

鱼香豆腐

材料

豆腐一块、木耳3朵。

胡萝卜一根、糖、盐。

醋、淀粉、大蒜瓣3枚。

香葱、番茄酱。

做法

1、先把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防止一会儿炒碎)。

2、木耳泡发切丝,胡萝卜切丝,小香葱切末,大蒜剁碎。

3、然后我们就要向碗中加入2勺糖、1勺醋、2勺番茄酱、2勺水、1勺酱油,并将其调成酱汁,备用即可。

4、豆腐从盐水中捞出沥干水分。

5、热锅凉油,放入蒜末爆香,放胡萝卜、木耳翻炒,听到木耳爆出响声,放豆腐翻炒至金黄色。

6、放调好的汁小火咕嘟一下,放一勺盐。

7、待汤汁浓稠后关火,出锅装盘撒上小香葱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豆腐的做法大全豆腐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