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60504食来运转视频全集:焦熘鳝鱼的做法

鳝鱼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对身体有益,而且鳝鱼是非常鲜美的食物。那么日常生活中焦熘鳝鱼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东南食来运转视频全集节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焦熘鳝鱼的做法

材料

鳝鱼。

配料

大蒜1头,青、红椒各1个。

葱段,姜片,干淀粉1茶匙。

黄酒1汤匙,米醋1汤匙。

生抽1汤匙,老抽1茶匙。

糖1/2茶匙,清水或高汤4汤匙。

白胡椒粉1/2茶匙,水淀粉1汤匙。

做法

1、首先将大蒜去皮,然后将其对半切开,然后再将青红椒去蒂去籽,接着在切成4cm长的条。

2、汤锅中加入水,放入黄酒、葱段、姜片,放入鳝鱼水开后关火焖5分钟。

3、捞出鳝鱼用一根牙签顺着鱼身划开去内脏,去骨,切成5cm长的段,沥干水分。

4、锅中加入适量的油,等到油烧热了之后转为小火,再将大蒜加入其中,并炸成黄金色。

5、锅中留少许底油,大火加热至7成热时,放入鳝鱼煸炒,待鳝鱼变色,变卷曲后,放入炸好的大蒜,烹入米醋,淋入生抽、老抽、糖翻炒。

6、在锅中淋入一点点水,加入焯烫好的青红椒段,撒入白胡椒粉,烧开后,用水淀粉勾芡,待汤汁都包裹在即可。

芹菜炒鳝鱼

材料

鳝鱼150克。

辅料

芹菜100克。

调料

大葱5克,白皮大蒜10克,姜5克。

胡椒2克,花椒2克,豆瓣酱15克。

白砂糖5克,植物油50克。

料酒10克,酱油10克,醋5克。

做法

1.将胡椒、花椒炒焦,研成细粉。

2.然后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芹菜清洗干净,接着再将其斜着切成丝,然后放进锅中焯熟备用。

3.姜、葱、蒜切丝。

4.将鳝鱼切成4厘米长的斜丝。

5.锅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加热后,放入鳝鱼丝,翻炒至半熟时加入料酒、豆瓣酱、姜丝、葱丝,再翻炒几下。

6.放入酱油、白糖、肉汤,然后改微火煨之,待汁将尽时,加入醋翻炒。

7.后放入焯熟的芹菜丝,炒匀后盛在碗里,撒上胡椒粉、花椒粉即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鳝鱼的营养价值食来运转视频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