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60505食来运转:酸辣汤的做法

酸辣汤的做法非常简单多样,生活中可以经常吃,酸爽美味有着非常好的开胃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酸辣汤的做法大全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东南食来运转视频节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酸辣汤的做法

材料

鸡汤,白醋,白胡椒。

肉丝,香干丝,木耳丝。

针菇,笋,胡萝卜。

火腿,老抽,鸡蛋,葱花。

做法

1.首先就要向高汤中加入适量盐调味,然后再将材料都放进去,加白醋和白胡椒粉调味就可以了。

2.然后加入一点点老抽调色.我自己不喜欢深色的汤羹所以放了几滴而已,根据喜好调整。

3.烧滚后勾芡,这个也看个人的,厚薄都没关系。

4.等到将其勾芡好了之后就可以关火了,然后迅速倒入鸡蛋液快速搅拌,这样蛋花就会非常细嫩,撒上葱花即可。

酸辣汤

材料

猪里脊肉一小块,冬笋一小块,水发香菇两朵。

胡萝卜三分之一,嫩豆腐半块,鸡蛋一个。

高汤400ml(或者清水),生抽1.5汤匙。

醋1汤匙,白胡椒粉,淀粉1汤匙。

做法

1.所有食材处理干净。

2.香菇、冬笋、胡萝卜和里脊肉切丝、里脊肉用蚝油料酒抓匀腌制。

3.嫩豆腐切细条、一个鸡蛋打散。

4.锅烧热加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加入适量的肉丝进行翻炒,直到表面变色,即可盛出。

5.用锅中剩余的油煸炒冬笋丝、胡萝卜丝和香菇丝后,倒入一大碗高汤(或者清水,约400ml),加入一汤匙半生抽,烧开后小火煮2分钟。

6.倒入豆腐丝,煮开转小火。

7.一汤匙淀粉用水调开,中火保持锅中滚开状态,缓缓倒入水淀粉,边倒边推匀,锅中汤呈稍粘稠状即可。

8.打散的蛋液缓缓淋入锅中,边用汤勺推动,使蛋液形成漂亮的蛋花。

9.沿着锅边倒入一汤匙香醋,撒入稍多量的白胡椒粉,用汤匙推匀。

10.撒上葱花出锅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食来运转酸辣汤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