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60519食来运转节目:八宝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豆腐,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因为豆腐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八宝豆腐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东南食来运转节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八宝豆腐的做法

材料

北豆腐50克,鸡胸脯肉40克,虾仁40克。

火腿25克,蘑菇(鲜蘑)25克。

豌豆25克,干贝25克,冬笋25克。

调料

鸡蛋清40克,盐10克,豌豆淀粉20克。

大葱15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

做法

1.首先就要将准备好的鸡脯肉剔去筋,然后再将其清洗干净,接着再将其切成小指头大的丁。

2.虾仁洗净,按干水分和鸡脯肉一起,用鸡蛋清,加精盐和干淀粉调匀,将鸡脯肉和虾仁浆好。

3.火腿、蘑菇、冬笋都切成小指甲大的薄片,葱切成花。

4.将白豆腐片去表面和粗皮,接着再将其切成合适大小的丁状,放入汤锅加精盐烧开一下,然后装入碗中备用。

5.锅置火上,添鸡汤700克,放入火腿、蘑菇、冬笋、蒸发干贝、豌豆和豆腐丁,加精盐、味精、胡椒粉烧开,调好味,撇去浮沫。

6.用湿淀粉20克(淀粉10克加水)调稀勾流芡汁,装入汤碗内。

7.锅内放入清水烧开,放入鸡脯丁和虾仁氽熟,捞入豆腐羹内,放葱花,淋入鸡油即成。

豆腐蛎

材料

牡蛎(鲜)300克,豆腐(南)500克。

辅料

瘦猪肉50克,鲜香菇15克,冬笋50克,芹菜150克,青蒜15克。

调料

盐4克,味精3克,蚕豆淀粉10克,香油15克,花生油20克。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所需要的所有的材料都准备好,然后再将准备好的海蛎清洗干净,拾净贝壳。

2.嫩豆腐切1.5厘米见方的方块。

3.鲜猪肉切丝

4.香菇去蒂,洗净,切菱形厚片。

5.冬笋削去外皮,洗净,切菱形厚片。

6.芹菜择洗干净,摘掉叶子,切3厘米长的段。

7.青蒜择洗干净,去根部,切3厘米长的段。

8.锅置旺火上,下适量花生油,取几个大蒜白煸一下,出香味时倒入肉丝、香菇、冬笋炒几下,下清汤150毫升、豆腐块(用勺捣碎)烧沸几分钟。

9.再调味,下海蛎、芹菜、青蒜,用湿淀粉勾芡,淋上香油即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豆腐的做法食来运转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