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61112食来运转全集:香栗鸡炆蟹的做法

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吃到鸡肉,虽说鸡肉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经常吃还是会有点腻,然而和蟹的搭配,给人口感上的新鲜,更加大大的丰富了他们的营养价值。接下来就教大家香栗鸡炆蟹的做法。让我们随着东南食来运转全集节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用料

花蟹1只,约三到四两,土鸡半只,约七到八两,葱姜蒜若干。

香栗鸡炆蟹的做法

1.螃蟹掀开蟹壳,去内脏,两个大钳子扭下用刀背轻轻敲裂壳以便入味,蟹身切成四块,加少量料酒腌制;土鸡切小块,加入油、砂糖、胡椒粉、淀粉、厨用花雕酒、酱油腌制;葱切段;姜切大片。

2.热锅下油,放进少许葱白段及姜片,炒出香味。

3.将鸡块倒入,均匀地铺开,让每一块鸡肉都接触到锅,这个时候不要忙着翻炒,让鸡块安静地躺一会,然后翻开其中一块看是否已变微微金黄,如是,则将全部鸡块翻面,继续安躺,直至同样变微微金黄,然后快速翻炒几下,用盘子装起放一边待用。

4.原锅(即炒完鸡后的锅,不用洗)继续倒油,油热后放入剩下的姜、全部的蒜、3/4的葱段,炒出香味。

5.倒入花蟹,快速翻炒至蟹壳变色。

6.将鸡块倒入,翻炒几下后倒入清水,水没过材料的3/4处即可,加盖略炆五六分钟(以鸡肉熟透为准)。

7.用淀粉勾个薄芡,以汤汁可以稍稍挂在菜上即可不宜过稠,装盘上菜!。

小贴士

1、很多人都说,不懂如何将鸡块做得像餐馆般的嫩滑,告诉你们,基本上不可能,因为餐馆里的鸡肉,在腌制时会加较多的淀粉,煮之前会将鸡块在热油中快速的炸一下,由于速度快时间短,你基本吃不出炸过的痕迹,这样处理过的鸡块,由于高温热油在瞬间将鸡肉表层的肉烫熟。

同时由于时间短,鸡肉内部还是生的,这样在后面煮的过程中,鸡汁会紧紧锁住在鸡块内部,形成汁多肉嫩的口感!家里的炉子火没有餐馆里专业炉灶的大,很难做到这一步。

但是,不用担心,厨娘小陈多年浸淫电视烹饪节目的得益,就是找到了一个可以取代这一步的方法(此处应有掌声与欢呼声),步骤2是也,鸡块进锅后如马上翻炒,会致使肉中的水份快速流失,鸡肉变柴不好吃,两面煎至微微金黄刚可将肉汁锁住,保持鸡肉嫩滑多汁的口感;

2、千万别嫌这道菜成菜后汤汁偏多,这汁拌饭吃,不用菜也能下两大碗饭;

3、不要添加鸡精味精等提鲜类调味料,不然会掩盖蟹的鲜味,整道菜变得没意思!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鸡肉的营养价值食来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