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61118食来运转全集:板栗烧鳝鱼的做法

黄鳝大家都是见过的,黄鳝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吃的一道菜,但是他的做法也是有多种的。黄鳝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还有一定的药效功能,是大补食材之一。板栗烧鳝鱼的做法想必大家都想学的吧,让我们随着东南食来运转全集节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板栗烧鳝鱼的做法

主料

黄鳝150克,板栗(鲜)250克调料:花生油50克,大葱15克,姜10克,盐6克,白砂糖8克,料酒50克,味精3克,酱油5克,香油5克特色: 色泽金黄,香甜,酥嫩。

做法

一、原料加工。

二、将鳝鱼用剪刀在头部剪一刀,再剖腹去内脏,洗净,斩去头尾,切成3厘米长的段。

三、将板栗用刀在皮上划一“十”字口,大者可以一切为二。

四、大葱切去根部,剥去老皮,洗净后,斜切成1厘米长的段;姜去皮洗净,切成片。

五、锅洗净,加入清水500克,置旺火烧沸,放入鲜板栗煮至皮张开捞出,剥去外皮取栗肉待用。

六、锅洗净置旺火上,加入500克清水烧沸,放入黄鳝段焯一下,捞出,用清水洗去粘液和血渍,沥干水分待用。

七、锅洗净置中火上,舀入植物油烧热,放入姜片、大葱段煸出香味,随即放入鳝段略煸一下,烹料酒,加鲜汤焖烧片刻,然后,加酱油、白糖、精盐,再用小火焖烧10分钟左右。

八、然后,加入栗肉,盖上锅盖,一起继续用小火焖烧10分钟左右。待栗肉酥烂,汤汁将尽时,加入味精,改用旺火收汁,同时,用水淀粉勾芡推匀,淋上麻油,撒上胡椒粉,出锅装碟即成。

家常美食小贴士

1.选用中等大小的活黄鳝。必须用热水烫除鳝体粘液、去腥。

2.黄鳝段焖烧时要用小火,防止粘锅;板栗要后放,用小火焖至酥烂即可。

3.如果汤汁稠浓,就不必勾芡。准备时间:20分钟烹饪时间:30分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黄鳝的营养价值食来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