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桑拿 桑拿常识

桑拿房 如何正确使用桑拿房

远红外线桑拿房

1原理

发射源。

远红外桑拿房采用的远红外发射源分为三种:电气石,远红外陶瓷管,远红外发热板。

(1)、电气石

俗称托玛琳石,电气石需要温度达到一定程度后才能发射出少量的远红外线,其本身不能直接导电,要从导电的发热膜间接接收热量,从而发出远红外线,波长不能控制,很容易存在对人体有害的射线,耗能高。如今天然电气石已很少,市场上所卖的电气石,大多为人工合成,造价低廉,质量不言而喻。

(2)、远红外陶瓷管

具有高效能、高强度,跟安全和超长使用寿命的特点,纯陶瓷管发出的远红外线生物频谱很接近人体自身波长,更容易被吸收。

(3)、远红外发热板

远红外发射波长精确,所发出的远红外波长为6-14微米,吻合人体生理韵律,耗能低,表面温度控制精确。但制造工艺复杂,核心技术难以掌握,材料成本高,价格高。

2使用事项

使用远红外桑拿房时可引起一系列全身性生理改变。高温高湿环境使心跳加快,血压一定程度的升高,而冷水浸泡后又会使心跳减慢、血压下降。

因此,必须对室内温度、湿度和入浴时间包括冷热交换次数等都要严格掌握。初次入浴时,高温蒸气室内只能停留5分钟,然后逐步再延长在高湿蒸气室内的停留时间。

由于桑拿浴对人体产生一定的影响。

因此下列情况下不宜使用远红外桑拿房。

1、既往有高血压、心脏病病史的患者。因为蒸远红外桑拿引起血压很大范围的波动,增大心脏负荷,易引起高血压、心脏病突发,出现意外甚至危及生命。

2、饭后,特别是饱餐后半小时内。饭后立即洗远红外桑拿,皮肤血管扩张,血液大量回流到皮肤,影响了消化器官的血液供应,势必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对健康不利。

3、过度劳累或饥饿时。劳累和饥饿时,人体肌张力较差,对冷和热刺激的耐受力均降低,易引起虚脱。

6/15页
家庭桑拿房注意事项桑拿房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