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30224食全食美菜谱:酸辣红烧羊肉做法

 

羊肉在冬天的时候特别受欢迎,因为羊肉是温补性的食物,有很好的暖胃暖身的功效。今天小编要给大家推荐的就是酸辣红烧羊肉。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酸辣红烧羊肉要怎么做才好吃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羊肉营养价值

羊肉中的营养物质是很丰富的,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很有好处,还有很好的强身健体功效。

食用搭配

人参羊肉汤、羊肉胡桃汤、海参羊肉汤、虫草炖羊肉等能提高羊肉的暖身功效,加胡桃仁还能祛除膻味。不过,羊肉不宜与南瓜一同食用,否则可能引起黄疸或脚气。

温馨提示

中医认为,羊肉能补血之虚,有“人参补气,羊肉补形”之称,适合畏寒怕冷、形体瘦弱以及年老体衰者冬令进补。

如果有一些热症的话,就要少吃羊肉,不然对病情可能会有加重的副作用。

酸辣红烧羊肉做法

材料

羊肉(肥瘦)1000克,泡菜50克,青蒜25克,辣椒(红,尖)25克,淀粉(蚕豆)20克,香菜30克,小葱15克,姜15克,辣椒(红,尖,干)10克,黄酒30克,酱油30克,盐1克,香油2克,味精2克,猪油(炼制)50克。

做法

1. 鲜羊肉洗净,剔去粗骨,烙去绒毛,放入冷水中浸泡刮洗干净;

2. 将羊肉再下冷水锅煮约20分钟,除去腥膻味,捞出剁成3 厘米见方的块;

3. 把酸菜和大蒜都洗干净以后,切成末状,辣椒也要切成末状备用;

4. 炒锅置旺火,放入熟猪油,烧至八成热,下羊肉块煸炒,烹入黄酒,加酱油、精盐,再炒2 分钟;

5. 取大瓦钵1只,用竹箅子垫底,将煸炒过的羊肉块,皮朝下整齐排放在箅子上;

6. 再放入葱结、姜片、红干椒,加羊肉汤500毫升,大火烧开,改小火煨烂;

7. 离火后去掉葱结、姜片、红干椒,翻扣在瓷盘中;炒锅置旺火,放入熟猪油,烧至八成热,放入酸泡菜、鲜红椒煸炒一下,再倒入大瓦钵里的原汤,烧制;

8. 待烧开后,放入青蒜,用湿淀粉勾芡,加味精、芝麻油,浇在羊肉块上面;盘子周围饰以洗净的香菜即成。

特色

成菜汤汁稠浓,肉质软烂,鲜香可口。

1/1页
食全食美菜谱羊肉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