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30221食全食美菜谱:王春耕讲盐水鸭肝做法

 

鸭肝很多人也都十分的喜欢吃,鸭肝的味道还是非常好的,它有很多的做法,每一种做法都能将鸭肝做出不一样的味道来。今天要给大家介绍一道用鸭肝做出来的菜。下面就让我们的王春耕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盐水鸭肝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盐水鸭肝可能很多人都有吃过,这种做法做出来的鸭肝口感很好,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盐水鸭肝的具体做法吧。

盐水鸭肝的做法

原料

鸭肝800克。酱料包花椒25克,香叶10克,葱100克,姜60克。调料精盐80克,白糖10克,味精50克,鸡粉10克,料酒20克。

做法

1.将鸭肝洗净,用剪刀剪去鸭油及碎肉,整理好备用。

2.在锅里加水,然后煮开以后,把鸭肝放进去。

3.另取一个盆子,放入酱料包,先用少许原汤将精盐、白糖、味精、鸡粉、料酒调匀,再把鸭肝和原汤倒入盆中,将鸭肝浸泡至熟。

4.将鸭肝捞出后晾凉,改刀装盘即可。

盐水鸭肝小贴士

1.肝脏是动物体内大毒物中转站和解毒器官,所以买回的鲜肝不要急于烹调。应把肝脏放在水龙头下冲洗10分钟,然后放在水中浸泡30分钟;烹调时间也不能太短,至少让肝脏变至灰褐色,看不到血丝才好。

2.在煮的时候,如果开锅了就要熄火,不然很容易把鸭肝煮老了。

黄焖鸭肝的做法

食谱原料

鸭肝100克,水发玉兰片15克,冬菇15克,白糖30克,酱油10克,葱椒泥10克。葱10克,姜10克,甜面酱15克,绍酒20克,猪油150克。

本期嘉宾介绍

王春耕

男,国家级大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制作方法

1、鸭肝洗净,放沸水中氽过,切成1.5厘米宽的条,用竹签在条上划一个小口(易进汤汁)。

2、将水发玉兰片切成3.3厘米长的片,冬菇切成两半,均用沸水焯过。

3、炒锅放猪油少许,烧至六成热(约132℃),放白糖炒至红色时加清汤、酱油、葱椒泥、葱段、姜片、玉兰片、冬菇煸炒,制成料汁倒入碗内。

4、炒锅再放猪油烧至七成热(约154℃),加甜面酱炒出香味后,放鸭肝、清汤、绍酒以及制好的料汁,用小火炆5分钟,剩1/3汤汁时去掉葱姜,盛入盘内即成。

健康提示

鸭肝营养价值高,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等功效。该食谱美味营养。

1/1页
食全食美菜谱王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