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30216食全食美菜谱:冯怀申讲酱汁鲤鱼做法

 

鱼的种类很多,不同的鱼有不同的做法,今天要推荐的是鲤鱼,鲤鱼不仅好吃,它的营养价值还特别高,小编要给大家推荐的是酱汁鲤鱼。下面就让我们的冯怀申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酱汁鲤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鱼有很多的做法,多到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办法想象。

酱汁鲤鱼的做法

原料

鲤鱼1条,姜葱丝、干辣椒丝、盐、料酒、酱油、花生油、香菜段各适量。

制作

①将鲤鱼去鳞、鳃、内脏洗净,在鱼身两侧打斜花刀。

②在锅里倒一些水进去,然后把鱼放进去烧,加一些调料进去一起煮,熟了以后就可以出锅了。

本期嘉宾介绍

冯怀申

男,大厨。

③炒锅注油烧至五成热,将油均匀地浇在盘内鱼身上,撒上香菜即成。

特点

肉质鲜嫩,鱼香诱人。

鲤鱼的营养价值

鲤鱼别名鲤、赤鲤、黄鲤、白鲤、镜鲤、大鲤鱼。淡水鱼,长可达1米,有须两对。尾稍红,原产亚洲。两千多年来,鲤鱼一直被视为鱼中上晶,黄淮一带有“没有老鲤鱼不成席”的说法。

鲤鱼不仅能吃,它还有一定观赏价值,我们也常常在一些水池中看到各种好看的鲤鱼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营养成分:每1043克鲤鱼中含有水分76.9克,蛋白质17。6克,脂肪4.I克,灰分1.1克,碳水化合物0.5克,维生素A25微克,硫眩素O.03毫克,核黄素O.09毫克,钙50毫克,钾334毫克,钠53。7毫克,镁33毫克,铁l毫克,锰0.05毫克,锌2。08毫克,铜0.06毫克,磷204毫克;硒15.38微克,尼克酸2。7毫克。

营养价值:鲤鱼食用肉细嫩,味鲜美,营养丰富,对人体大有益处。鲤鱼全身可入药,可治疗肝硬化、腹水、水肿、慢性肾炎、咳嗽气喘、鼻衄、反胃吐食、中耳炎等。

鲤鱼因鱼鳞上有十字纹理而得名。体态肥肚,肉质细嫩。

产于我国各地淡水河湖、池塘。一年四季均产,但以2-3月产的肥。

鲤鱼呈柳叶形,背略隆起,嘴上有须,鳞片大且紧,鳍齐全且典型,肉多刺少。按生长水域的不同,鲤鱼可分为河鲤鱼、江鲤鱼、池鲤鱼。河鲤鱼体色金黄,有金属光泽,胸、尾鳍带红色,肉脆嫩,味鲜美,质量好;江鲤鱼鳞内皆为白色,体肥,尾秃,肉质发面,肉略有酸味;池鲤鱼青黑鳞,刺硬。泥土味较浓,但肉质较为细嫩。

鲤鱼体态肥壮艳丽,肉质细嫩鲜美,是人们日常喜爱食用并且很熟悉的水产品。逢年过节,餐桌上都少不了它,取其“年年有余”、“鱼跃龙门”之意,增添喜庆气氛。

1/1页
食全食美菜谱冯怀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