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50120食全食美菜谱:王建全讲椒盐豆腐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椒盐豆腐的做法

主料

豆腐(250克)、红尖椒(2个)、葱末(适量)、姜末(适量)、香菜末(适量)、盐(1/2小勺)、鸡精(1/2小勺)、黑胡椒粉(1/2小勺)、椒盐(1/2小勺)。

制作步骤

1、豆腐切小块。

2、切好辣椒、葱姜末和香菜末。

3、锅中适量油烧热,下豆腐块煎至两面金黄。

4、出锅备用。

5、炒锅留少许油,下葱姜末和辣椒炒香。

6、放少许水,下盐、鸡精炒匀,再放黑胡椒粉和椒盐,炒匀后关火。

7、将炸好的豆腐和香菜末放入拌匀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王建全

男,印巷小馆研发部总监,善于研究开发,搭配新鲜合理做法家常的京味菜,制作手法独特,接近百姓口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豆腐的食用禁忌

①一次食用过多不仅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长期过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导致碘缺乏病。

②豆腐不宜放葱,以免破坏其营养成分。

③老年人大量食用豆腐,摄入过多的植物性蛋白质,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衰退。

适用人群

老年人和肾病、缺铁性贫血、痛风病、动脉硬化患者更要控制食用量。豆腐性偏寒,胃寒者和易腹泻、腹胀、脾虚者以及常出现遗精的肾亏者也不宜多食。

1/1页
食全食美菜谱王建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