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60428食全食美全集栏目:炒凉粉的做法

凉粉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生活中我们经常吃凉粉,尤其是在天气炎热的时候,有着非常不错的解暑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炒凉粉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食全食美全集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炒凉粉的做法

材料

自制凉粉,洋葱,小青椒。

胡萝卜,香菜,老抽。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凉粉,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然后再将洋葱切成块状,胡萝卜切片。

2、炒锅烧热放油,放入青椒、洋葱翻炒。

3、放入凉粉,倒老抽(少量) ,放少量水(油放的少避免粘锅,可以放一点水),翻炒上色入味。

4、接着就要加入适量的胡萝卜以及盐进行适当的翻炒,将其炒熟后配上香菜即可。

小诀窍

1、提倡少油少盐少糖健康饮食,此菜大火烧,以免凉粉遇水溶化。

2、凉粉是生粉制成建议不要多吃。

凉拌凉粉

材料

凉粉1块,绿豆芽菜200公克,山茼蒿2株,山芹菜2株,碎牛肉2大匙。

紫菜1张,葱1支,红辣椒1/2根,蒜泥2/3大匙,芝麻2/3大匙。

麻油1大匙,酱油适量,麻油1大匙。

酱油2/3大匙,醋2/3大匙,糖1小匙,盐1小匙。

做法

1.凉粉以开水沖净,切1×4公分块;绿豆芽菜摘除头尾洗净;山茼蒿、山芹菜洗净,切小段;葱洗净切段;辣椒洗净,去籽切粒备用。

2.然后我们就要将绿豆芽菜、山茼蒿、山芹菜均以滚水烫熟后沥干水备用,然后再将菜以烤箱略烤,再撕碎备用。

3.所有材料及调味料B放入大盆中混合拌匀即可食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凉粉的做法炒凉粉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