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决明子减肥 怎么喝减肥效果最好

决明子中药减肥茶配方

理气型

对象:中医讲究疏理“气”的运行,使其顺畅的系统在肝,“肝郁则侮脾”,消化代谢就不完全,自然容易胖,而且以年轻女性居多,常见症状为,容易胸闷、肚子发涨,情绪起伏不定,严重的导致月经失调。相当于西医的焦虑、忧郁、神经官能症等症状,加上这一型人倾向于以吃东西来缓解情况,更容易导致肥胖。

减肥配方

1.陈皮,可以帮助消化、祛痰、理气。单独用来减肥效果不强。

2.玫瑰花,也可以理气,副作用不大,须搭配其他减肥药材。

滋阴型

对象:老年人阴虚体制易肥胖,中医调养重点在滋阴。老年人爱头晕、睡眠质量不好、腰爱酸、口干等,中医认为是阴血不足,从西医角度看,年纪大,器官老化,代谢速率下降,循环不好,血液没办法发挥功能去滋养组织。中医对“血”很重视,这类病人除了补血,还要活血。超市货架http://max889.com/chaoshihuojia.html

减肥配方

1.何首乌,降低血脂,补血,对老年人肥胖疗效较好。

2.丹参,有轻微补血的作用,可以活血。有降低胆固醇、血脂的效果。对冠状动脉心脏病、心绞痛也有疗效,还可以改善循环。

紫菜决明子汤

决明子的食疗价值常用于治疗白内障、青光眼、视网膜炎、视神经萎缩、眼结膜炎等疾病。决明子还能抑制葡萄球菌生长及降压、降血脂、降胆固醇、收缩子宫,对防治血管硬化与高血压也有明显的效果。

菜肴介绍

紫菜10克,决明子15克,决明子煎煮取汁,然后用汁冲泡紫菜,加适量调味品后服用。也可做紫菜荷叶汤:加工方法如上。

食疗功效

紫菜性寒味甘咸,具有化痰软坚、清热利尿、补肾养心、降低血压、促进新陈代谢等功效。紫菜中蛋白质含量很高,脂肪少量,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含量超出动物肝脏,紫菜中的营养功效成分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食用事项

可以冲泡、做汤煮粥。

14/15页
怎样喝决明子减肥决明子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