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总是瘦不下来 可能晚上少做了这件事

减肥不仅仅是为了展示好身材更是为了保证身体的健康,但是生活中不难发现一些人天天将减肥挂在嘴上,但是体重不减反增,不仅如此,还可能给衣服减肥了,越来越胖的同时,衣服的尺寸越来越有不合身。总是瘦不下来可能因为你忘记了晚上做这件事了。

晚饭吃迟了

据网上一组不完全统计的数据显示,有一半的人群晚餐吃得过晚,一般上班族下班时间在下午的5-6点,路上和做饭都会耽误时间,如果遇上加班那么晚饭将相应的推迟。这些都造成了晚餐时间相应推迟。

当晚餐吃的过迟,那么多余的热量将无法消耗,转变为脂肪。这也是为啥有人越减越肥的原因之一。

晚餐的佳时间

其实营养学家提出晚餐的佳时间是18点左右,此时吃晚餐不会距离入睡时间太紧,反而有利于热量的消耗和食物的消化。

另外,晚餐好保持在7分饱以下,如5分饱、6分饱,以感觉不饿为佳。这样既可以通过食物缓解一天的疲劳,又可以减肥,不影响睡眠。

晚上忘记了运动

下班晚、太累了、喝酒了……这些是不是你不再运动借口呢?晚上缺乏运动只会让体重增加,而同时随着人体的衰老,又缺乏运动,只会让代谢越来越缓慢,造成多余的热量无法消耗而肥胖。

另外,在中医看来缺乏运动的人群,气血不畅、气滞血瘀的情况都可能发生。尤其现在是夏季,很多人怕热更是躲在空调室内,不愿意运动。这样还容易诱发关节炎。所以,晚上的运动是不可少的。

晚上运动多好处

其实相对于一同中的其他时间,晚上更适合运动,因为晚上人体各个代谢系统和脏器功能达到平稳状态,运动时不会造成危害。而且,夏季的晚上气温比白天低,运动不容易造成中暑。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夏季的骨骼韧性比冬季好,避免意外发生。

首先,晚上的运动可以选择瑜伽、太极等轻缓运动,既符合静养生原则又能拉伸身体、促进睡眠和消耗多余热量。

其次,可以选择有氧运动,如跑步、游泳。如果条件允许,游泳是夏季好的选择,既可减肥消耗热量,又因为在水中,可以解暑降温。

1/2页
晚上减肥吃什么好养生晚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