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秋季减肥 试一试刮油茶减肥又防病

在秋季很多人会忙着滋补身体和贴秋膘,尤其家庭中老人会相信传统的养生观念,在饮食上会给年轻人准备更多的大鱼大肉。正因为这些问题而导致了不少人在秋季体重出现飙升现象。传统的养生观念却并不适合现代人的养生,反而容易导致肥胖和疾病的出现。其实秋季也适宜减肥,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秋季减肥方法,看饮用哪些刮油茶既能减肥又能防病。

当然在了解秋季喝哪些茶可以减肥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引起秋季肥胖的原因。

秋季肥胖的原因

相对于夏季来说秋季人体的体重可能更容易飙升,而导致体重增加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

原因一、运动少

运动是消耗多余脂肪的唯一途径,进入秋季之后气温降低,虽然是运动减肥的好时机的,但是由于此时的气温更适合睡眠,同时伴随着秋乏现象。所以更多人选择蜗居,而减少运动。

原因二、身体的自然因素

人体的脂肪是抵御寒冷的武器,如同动物的皮毛一般。进入秋季之后天气转凉,为了抵御之后出现的寒冷天气,脂肪层会增厚。

原因三、胃口发生变化

进入秋季之后没有了高温的困扰,更容易胃口大开,饭量增加,不知不觉中发生脂肪堆积现象。

原因四、传统的养生思想造成

在文章开头我们就提到了传统的养生观念会导致人体摄入过多脂肪,除了引起肥胖之外,还可能引起血脂的升高。

那么面对秋季的肥胖该怎么办呢?下面就一同来了解秋季可以减肥防病的茶饮。

秋季的减肥茶

1.绿茶

其实绿茶的减肥功效早在唐朝的中医典籍《本草拾遗》中就已经提到“久食令人瘦”,绿茶中含有儿茶酚、咖啡碱等物质,可以促进脂肪的代谢,起到减肥作用。

而除此之外,秋季饮用绿茶还可以改善秋燥引起的口干、上火现象。并且对于经常面对电脑的上班族而言,喝绿茶还可以抗辐射保护皮肤。

2.荷叶茶

说起减肥茶那么离不开荷叶,并且秋季正是荷叶盛产的时节。通常荷叶茶的制作可以采取新鲜的荷叶或干制的荷叶,用水煎煮饮用。

荷叶茶的减肥原理是其中含有的荷叶碱可以有效的促进体内脂肪的分解,并促进其排出体外。尤其适合腹部肥胖、饮食过于油腻的人群。另外,经常饮用荷叶茶还可也令人体对油腻食物产生厌恶感,这样也起到了一定的减肥作用。

另外荷叶对于防病而言,其可以清热健脾,十分适合气虚的胖子。

1/2页
荷叶减肥茶自制减肥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