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减肥方法 出汗与脂肪燃烧是一回事吗

对于现代女人来说热门的话题常常是穿什么、什么好看以及怎样减肥,减肥这个话题之所以经久不衰,与人们对健康的认识以及审美观点有关。并且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的人群也在增多,几乎每个女人都觉得自己有点“胖”。想要将减肥进行到底,那么关于减肥常识必须要了解,同时还要注意避免减肥误区,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脂肪燃烧、减肥、出汗是不是一回事。

出汗

人体之所以会出汗分为两种,其一为被动出汗,如气温升高、紧张、防燥等,通过出汗带走身体中多余的热量,为了维持体温的恒定。

其二为主动出汗,常常是通过运动达到的一种出汗方式。而出汗的目的同样是为了带走人体中多余的热量。

气温低,人体之所以不再出汗或少出汗的原因是汗腺和毛孔收缩,不再流汗,为了避免体温过度降低。

所以,也可以说汗水是身体温度的调节器,那么脂肪燃烧是怎么回事呢?

脂肪消耗

当人体进行运动时,首先是消耗体内的糖分,当持久运动以及运动量大之后,糖分不足,那么脂肪便会分解称为脂肪酸,进入肝脏,转变为热量,从而维持人体的运动。

而脂肪分解的需要水的参与,同时被分解掉的脂肪终以二氧化碳通过呼吸排出,水以汗液与尿液方式排出。

但是,在运动刚开始时候所出现的汗水,并不一定是脂肪燃烧所致,还有糖分的分解产物。

所以,脂肪燃烧会出汗、减肥。但是出汗与减肥不可以划等号。

出汗≠减肥

脂肪燃烧、降温、紧张等因素都会导致出汗现象,而其中只有通过运动所产生的汗水才是减肥成果。其他情况下出现的汗水,固然可以减轻体重,但却使人体中水分的丧失,如果不注意补水容易导致机体缺水。

哪些运动可以促进脂肪燃烧?

有氧运动属于一种中强度的运动,这种运动过程中吸入的氧气与身体的需求相等,有氧运动可以消耗更多的人体热量,当糖分不足时便会开始消耗脂肪。

所以,有氧运动时,出汗越多也表明脂肪消耗越多。但是想要通过有氧运动减肥,有时间与强度的要求。

通常情况下有氧运动的前15分钟是在消耗糖原,故而想要通过有氧运动减肥,那么好能够坚持的30分钟以上。并且判断是否是有氧运动需要根据心率而定,心率保持在150次/分钟左右才算是有氧运动。

而想要通过有氧运动减肥,那么还需要保持一定的运动量与运动周期,如一周3-5次。

1/2页
减肥误区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