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蹲马步能瘦腿吗 想要拥有纤细美腿要多运动

减肥瘦身已经成为了全民都在关注的一个问题。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每个人都渴望自己能够拥有纤细美腿,很多女人对于如何瘦腿都十分关注。蹲马步能瘦腿吗?对于喜欢通过蹲马步来瘦身的朋友们,对此都有这么个问题。

蹲马步能瘦腿吗

相信很多人会觉得蹲马步是个比较累的瘦腿姿势而不愿意尝试,其实这个方法的有好处有很多哦,你不必借助于支持物练习,并且可以同时锻炼两条腿。蹲马步瘦腿不全是蹲马步,而是一系列瘦腿动作的统称。

第一招:后抬腿

双手扶地,一腿单跪在床上,另一腿向后高高抬起并且保持伸直姿势,尽量坚持,同样保持到大腿肌肉有明显酸痛感才能换另一条腿锻炼。这个方法不仅可以瘦腿,还有提臀的作用哦,试试吧?

第二招:蹲马步

双腿横跨,两手插腰,两脚间距离略比肩宽,上身保持正直,半蹲,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马步姿势,保持。

第三招:直腿坐

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就可以练习。只将半个臀部坐在椅子上,双腿向前伸平,上身保持正直,初练者这一点很难做到,可以用手扶住椅子扶手或桌沿来保持平衡。这个方法不仅可以锻炼腿部肌肉,还可以拉长韧带,锻炼腰背,一举三得。

注意事项

蹲马步瘦腿要注意角度,大腿感觉酸酸的就说明角度是正确的,太低重心不稳,太高大腿肌肉受力达不到马步的要求,达不到瘦腿的效果。

瘦腿的方法

瘦腿第一招:抬高双腿

休息时把双腿抬高,有助于腿部血液回流,使腿部肌肉放松,给人带来一种轻松和舒适的感觉。

瘦腿第二招:注意鞋跟高度

穿高跟鞋可造成腿部肌肉、韧带长期处于紧张收缩状态,不利于腿部血液循环。根据腿部保健的需要,穿着后跟稍高一些的斜坡状“理想鞋”为适宜。即使是穿高跟鞋,跟高也不宜超过4厘米。

瘦腿第三招:按摩

经常从脚掌至膝盖处进行按摩,能起到强壮腿部血管的作用,使腿部肌肉群获得更多的营养物质,增强腿部肌肉收缩能力。

瘦腿第四招:做健美操

无论您的腿过粗或过细,常做以下的健美操,可改善双腿的线条。其方法是:背对墙,身体站直,双臂齐肩伸平,手心贴墙,以保持平衡。然后,左腿向前方抬起直至齐腰高度;再尽量向右移,抬移时膝盖要始终保持伸直,之后恢复原位。共反复做6次。再换右腿,用同样的方法重复做6次,这样坚持一段时间,就会使您的双腿健美。

瘦小腿方法

瘦小腿法一:弓步压腿

这个方法好是在平躺的地面上进行。双手撑在地面上,与肩平行就好了,然后双腿一前一后跨开,把臀部向下压,以弓箭型为准,大约5秒后或者是有疼痛感时起来,再压一次。前后腿交换后再重复以上的动作,每边做10遍。做动作时要注意后腿膝头要尽量伸直。

1/2页
如何瘦腿减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