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如何瘦下来 科学减肥法让减肥事半功倍

天天忙着减肥但是体重和维度却从没瘦下来,这样是不是让你很苦恼呢?其实瘦不下来不仅仅是方法不对,还和意志力、压力等因素有关,而这里将给大家推荐较为科学的瘦身指南。

减肥但瘦不下来的原因

1.只关注体重

很多时候体重的下降与体内水分减少有关,并不一定是脂肪的减少。同时只关注体重却忽视了塑形、饮食健康,这样身体的维度也不会下降,反而容易皮肤松弛出现亚健康。

2.过度节食

节食固然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但对意志力却是强大的考验,并且容易失败造成反弹。同时,身体得不到充分的营养供给,更易生病。

3.饮食结构不平衡

六大食物营养对人体来说缺一不可,为了减肥而偏食、饮食结构不平衡,容易发生脱发、体力不济、皮肤干燥以及骨骼脆弱等。

4.睡得少、运动少

睡眠少,则容易发生荷尔蒙分泌失调以及新陈代谢受到影响,长期易贪吃、肥胖。

5.压力大

压力型肥胖又称为肝胃郁热肥胖,常常发生在30岁以后男性和25岁女性身上。因为压力大导致饮食和作息习惯不规律,长期导致胃热食欲旺盛。

6.致肥胖的食物吃多了

快餐、高热量食物、反式脂肪酸、零食、甜点、油炸等高热量、高油脂食物吃得太多,即使减肥也不容易瘦下去。

如何科学减肥

1.改变饮食习惯

不吃早饭则其他两餐容易吃得更多,暴饮暴食容易伤脾胃增加饭量,晚饭过迟则热量堆积,吃得太饱则热量过剩。改变这些不良饮食习惯,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七分饱,睡前不吃东西以及避免暴饮暴食,更有利于健康减肥。

2.调整饮食结构

为了避免减肥期间饥饿或节食减肥,在不减少食物量的情况下可以改变饮食结构,如选择蔬菜、水果、豆制品、鸡蛋等代替肉类食物,粗粮代替主食,并少食用点心。

3.增加热量消耗

食物中的热量得不到及时消耗,便会以脂肪的形式存在。有氧运动不仅可以消耗身体内多余的热量,还有燃烧脂肪的作用。所以,每周保持一定的运动可以塑形,增加运动量可以燃脂减肥。

1/2页
科学减肥法如何瘦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