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冬季减肥 牢记这8个字甩脂很简单

减肥瘦身是许多人在冬季想做的事情,一到了冬季不知不觉的就胖了,但是冬季减肥到底该怎么做呢?生活中冬季瘦身重要的就是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减肥方法,那么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究竟该怎么瘦身呢?

做到这8个字,冬季跑步减肥很简单

许多跑步爱好者或者减肥人群或许会有这样的认识:春季跑步很有精神动力、夏季跑步很燃脂、秋季跑步体感舒适,至于冬季……

——这么一个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和,各种花式瘫就是正确姿态,胡吃海喝几乎出于人类囤脂过冬本能的破季节里,能不被OUT已经不错了,还谈什么减肥。

不过,你知道吗?

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

就算是冬天,你也可以跑得很减肥!

No.1

有计划地跑

冬季,从温暖的被窝里、或者舒适的沙发上爬起来跑步,的确是件不容易的事,因此,为自己制定一个跑步计划,并按照计划执行训练,不仅能够为跑友树立一个约束力,还可以有效避免偶尔一头热所造成的运动过量。

跑步频率:冬天不仅气温环境恶劣,也是扭伤、拉伤等严重运动伤病高发的季节。天天跑步,不但会增大身体运动负荷、增加受伤风险,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跑友跑步的积极性。因此,冬季的跑步训练好能够做到“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当然,这里所说的“打鱼”、“晒网”也是需要原则的:跑友可以根据自身的运动程度、身体状况以及所在地气候情况等确认跑步天数,比如隔天跑、跑两天休一天、跑一天休两天等。

跑步时长:跑步,效果是第一目的,如果跑步时间太短,根本不可能达到预期的燃脂减肥效果,因此,跑友每次跑步跑的时间好能够达到20min以上;当然,持续时间也不是越长越好的,建议控制在50min以内。因为如果在寒冷的室外待的时间太长,冻伤、呼吸道感染等麻烦也会随之而来。

时间地点:跑步时间一般根据跑友的工作、生活习惯和当地的气温、气候决定,通常可选择一天中温度较高、空气质量较好的时间进行;而跑步地点可选择有植被覆盖、风小、远离城市主干道、路面平坦且不湿滑的地方。此外,跑友好能够选择相对固定的时机、固定的线路跑步,这样不仅能够省去跑友身体适应路线时间点变化所浪费的时间和精力,还有助于形成跑步习惯,为冬季提高基础代谢率提供良好的身体状态。

No.2

有针对地跑

对于大多数跑友而言,想要在冬季跑步训练中获得配速上的明显提升显然不太现实,不过,想要控制体重、或者适当的燃脂减重却不难实现,这就要求跑友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明确你此时训练的目的只有一个——燃脂。

跑步速度:冬季并不是一个适合跑太快的季节。跑步速度过快很可能会导致身体的主要能量代谢从有氧向无氧倾斜,这样不但不利于热量燃烧、还将引起乳酸的大量堆积,这是其一;再则,跑友很容易不慎跌倒,或因肌肉、关节、韧带超负荷而受伤。因此,建议冬季好采用慢跑、中慢速跑的方式进行运动。

跑步心率:虽然冬季跑步不容易像夏季跑步那样,因强度过大而出现晕厥、甚至猝死等情况,但是,对于控制跑步效果,心率的监测仍不失为一个很好的方式。通常,进行中低强度的有氧跑时,心率控制在120~140次/分钟为宜;当心率达到大心率的60%~70%时,则为脂肪燃烧区,有利于减肥。

No.3

有准备地跑

冬季跑步很难像夏季跑步那么洒脱,如果不想跑步时、后麻烦、状况不断的话,关于跑步的准备工作就一定不能掉以轻心。

1/2页
冬季瘦身冬季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