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运动减脂效果好吗 要注意哪些事项

都说运动减肥是好的方法,通过运动能加强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带走体内多余脂肪,达到减肥消脂的目的。那么运动减脂效果好吗?运动减脂注意事项有哪些?慢动作减肥操怎么做?下面就编就具体的介绍一下。 

 

运动减脂注意事项

一、运动前补充点蛋白质

在运动的前90分钟好可以补充充足的蛋白质,蛋白质能提高我们人体瞬间的爆发力和人体的活力。如果在运动前吃一些鸡蛋,核桃之类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在你练习举重的时候,你的负荷能力会有所提高,身体所燃烧的卡路里自然比往常多。不过进食靠运动时间不宜太近。

二、运动要多样性

如果每次去健身房或者自己健身都选择相同的动作在锻炼,那么在同样运动的情况下,每次消耗的脂肪会比之前有所下降,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觉得开始健身效果好后来慢慢差的原因。

如果今天选择慢跑,明天就该试试有氧操或游泳,重要的是定期变换,给身体不同的刺激,消耗的热量也会直线上升。

三、保持训练间隔

人体消耗脂肪的规律是在运动后40分钟左右脂肪才开始代谢和燃烧。想减脂好的方法就是把运动的时间尽量的延长。试试间隔训练,把运动计划分几段完成,休息休息再运动。

比如:在健身车上以7公里/小时的速度练习2分钟,然后以5公里/小时的速度练习2分钟,再回到7公里/小时,如此练习45分钟。

四、健康合理饮食

多食素食,少食肉类和淀粉类食物,但是不可过分节食,否则会伤害身体,建议可以用决明子、茯苓、黑乌龙等组方为决乌汤,茯苓可以起到健脾胃护肝的作用,经常饮用决乌汤这种组方茶,不影响饮食和身体健康,还有助于去脂排毒,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有些运动减不了肥

1.大运动量的运动。

如果运动量过大,人体所需的氧气、营养物质以及代谢产物也就相应增加,这时就要靠心脏增加输出血量来运输。运动量大时,心脏输出血量不能满足机体对氧的需要,使机体处于无氧代谢状态。

无氧代谢运动不是动用脂肪作为主要能量释放,而主要靠分解人体内储存的糖元作为能量释放。因在缺氧环境中,脂肪不仅不能被利用,而且还会产生一些不完全氧化的酸性物质,如酮体,可降低人体运动耐力。

短时间大强度的运动后,血糖水平会降低,引起饥饿,这时人们会食欲大振,对减肥极为不利。

1/2页
有氧运动有哪些运动减肥会反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