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苦瓜怎么吃减肥 推荐4种苦瓜减肥食谱

苦瓜相信大家对于它并不陌生吧,苦瓜中含有高能清脂素,苦瓜是一种很有效的减肥食品,大家众说周知。如何吃苦瓜减肥有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苦瓜怎么吃减肥?苦瓜减肥食谱有哪些吧?一起来看看。

苦瓜怎么吃减肥

苦瓜汁

首先取一根新鲜的苦瓜,将其清洗干净以后去瓤,然后切成块状,放入榨汁机中炸榨汁就可以了,每天一根就可以了,但是由于其味道比较苦,所以一般人不能承受,而且过度食用会使肠胃承受过重的负担,因此肠胃不好的人不建议用这种方式来减肥。

凉拌苦瓜

首先选取一根苦瓜,将其清洗干净以后去瓤,切片,用盐水将苦瓜侵泡一小会儿,这样苦味可以稍微变淡一点儿,然后沥干水分,加入食盐和醋以及花椒等调味品,搅拌均匀以后就可以吃了。

苦瓜炒蛋

首先将鸡蛋打散,然后加入少量的白糖,将苦瓜清洗干净以后切成片状,放入盐水中腌制十分钟左右,然后将苦瓜和蛋液搅拌在一起,倒入油锅中,一起翻炒,炒熟以后就可以吃了,不用放盐,减肥的效果会更加的明显的。

苦瓜减肥食谱

1、苦瓜鸡片

材料:苦瓜200克,鸡胸脯肉250克,鸡蛋1个。绍酒、糖、酱油、盐、鸡粉各少许,葱末、淀粉、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

1、将苦瓜去瓜蒂、去瓤,切成厚片,用盐拌匀,腌一小会儿,放入开水锅中烫一下,捞出沥干水分,待用;

2、鸡胸脯肉洗净,切成片,用少许酱油、鸡蛋清、淀粉拌匀;

3、锅置中火上,放入适量油烧至温热,放入鸡片,滑散至变色,捞出沥干油。炒锅中留少许底油,放入葱末炒香,下苦瓜片略炒,加入酱油、糖、鸡粉和2汤匙水,用水淀粉勾芡,倒入炒好的鸡片,炒匀后即可出锅。

减肥原理:苦瓜中含有高能清脂素,能有效减少脂肪和糖的摄取量达40%-60%左右。去皮的鸡胸肉是低热量又受众多的减肥食谱青睐的一种减肥食品之一。这款苦瓜鸡片是减肥者瘦身的佳选择哦!

2、苦瓜鲈鱼煲

材料:苦瓜150克,鲈鱼150克,胡萝卜25克,高汤2碗、盐、味精、料酒、胡椒粉、生粉各适量,蛋清1只,香油少许。

做法

1、将苦瓜和胡萝卜都切成片;

1/2页
苦瓜的功效苦瓜怎么吃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