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骑自行车能减肥吗 五大优势让你爱上骑车

现在越来越多喜爱健身的朋友会选择骑自行车的方式。骑自行车不仅能锻炼人的身体,在骑行的过程中我们还能欣赏到户外的风景,有助有开阔心胸。那么骑自行车能减肥吗?骑自行车的好处以及骑自行车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骑自行车能减肥吗

骑自行车能减肥这已经不再是秘密,由于骑行运动是需要大量氧气的运动,所以还可以强化心脏功能,同时还能防止高血压,有时比药物更有效。

骑行时脚踏运动能使臀部及以下的肌肉充分锻炼,而下身的肌肉正正是占全身的70%,能高效地消除下身水肿。与同样是有氧运动热门之选的步行与慢跑想比起来,更有速度感,令全身运动起来。

骑行能减肥大家都知道,但是怎样骑行才能达到佳减肥效果呢?

1.骑自行车是一项持续性的运动,刚开始的时候强度不需要太大,否则会令身体疲惫、肌肉酸痛,每天一小点地增加时间就可以了。

2.保持放松的心情很重要,尽量把骑自行车当做一项轻松的活动,如果进行的时候太剧烈了,那只能是燃烧糖分,而不能充分燃烧体内的脂肪哦!

3.配有变速装置的自行车能让车轮回转数增加,1分钟能达到60-65次,减肥起来更轻松。

4.跟朋友一起骑车的时候,要避免边骑边说话,这样会让能量消耗掉,降低运动的效果,同时还会令呼吸不顺畅,身体会累得更快。

骑自行车的好处

1、开发大脑

骑自行车其实是一项既考验人们耐力又能提升人们智力的活动。我们在长时间的骑行过程中,人体由于要保持车辆的稳定以及前行,我们在运动一侧踩踏的时候身体神经的敏感性提高。两脚交替踩踏可以使我们的大脑充分开发,有助于大脑的活性。

2、改善体质

骑自行车能完全的锻炼我们下半身的肌肉,强化我们的耐力。有研究表明,骑自行对我们人体的锻炼不亚于游泳和跑步。因为这一项运动能锻炼我们的膝踝关节以及我们身体中的26块肌肉,其多我们颈椎、背部、腰腹以及臀部的肌肉都有拉伸和调节的作用。

1/2页
骑自行车的好处骑自行车能减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