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呼啦圈能减肥吗 6个步骤轻松学会呼啦圈

很多想要瘦腰的女性朋友会选择转哗啦圈的方式来减肥。呼啦圈锻炼比较简单,而且操作起来也很方便,随时随地都能进行训练。那么呼啦圈能减肥吗?转呼啦圈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怎么转呼啦圈比较好呢?一起来和小编学一下吧。

呼啦圈能减肥吗

转呼啦圈可以减肥,延长运动时间而且是持续性的运动,达到有氧运动的阶段,这样就可消耗身体储存的脂肪及过多的热量。加上转呼啦圈可以帮助肠道的蠕动,促进肠胃的消化,也有助于畅通排便哦,从而有效防治便秘呢。除此之外,转呼啦圈还能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呢!




那么呼啦圈转多久才能产生减肥的效果?一般来说,每周转4-6次,每次2-3组,每组20-30分钟,中间休息20-30分钟,一般不超过45分钟。转呼啦圈是一种全身运动,能达到运动瘦身的效果,但前提是运动的时间一定要够长。因为转呼啦圈的运动强度其实并不强,只有适当延长运动的时间,并且是持续性的活动,才能达到有氧运动的阶段,也只有这样才能消耗身体储存的脂肪以及过多的热量。

转呼啦圈的注意事项

一、注意呼啦圈的选择

市面上有很多种类的呼啦圈,各种材质不一、粗细不一,所以很多人想要转呼啦圈却不知道应该买哪一种的。其实小编建议大家选择呼啦圈好是选择外围有包裹的呼啦圈,重量也不宜过重,不然很容易对身体造成损伤。选择呼啦圈的重量要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来定。

理由:因为金属材料的呼啦圈过重,对内脏不好。重量越大撞击力度就会越大,在你认为“浑身酸痛,运动有效果”的时候,很可能同时已经受了“内伤”。而用塑料制作的呼啦圈又太轻,转动起来也很费劲,不适合用来减肥。

二、转呼啦圈的时间

转呼啦圈也是需要持之以恒的运动,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做不好什么事情的。其他的运动也是一样,不能一天疯狂锻炼之后身体酸软再歇几天。转呼啦圈需要每天坚持锻炼,时间保持在半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理由:呼啦圈属于消耗热量较少的有氧运动,为了达到佳瘦身的效果,只有持续进行下去,才会产生效果。

正确做法:每天都要进行一次,每次需要转30分钟~40分钟。这样才能让腰腹部的脂肪在运动和按摩的双重作用下一点点燃烧起来,达到瘦腰的佳效果。

tips:注意运动时间不宜过长,一次性运动时间太长恐怕会使得疲劳的运动者无法维持正确的姿势,进而导致受伤。建议一天中分开几次运动,且日运动总时间不要超过一个半小时。

三、转呼啦圈的速度

转动呼啦圈需保持稳定匀速的运动,这样才能发挥呼啦圈的佳作用。

1/2页
呼啦圈能减肥吗怎么转呼啦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