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跑步的作用有哪些 好处多到你想不到

12、全身肌肉:长期中长跑可增強肺部呼吸肌、心脏肌肉、颈部肌肉、胸腔肌肉、手臂肌及腰部、臀部、大腿、小腿、足部等处的肌肉,使各处肌肉不易堆积乳酸或二氧化碳等代谢物。

跑步可以说是所有运动的基础,会对你参加其它体育运动产生积极的影响。

13、骨骼:长期中长跑可提高各关节的強度,韧带的柔软度;并增加骨骼的强度、密度,避免人到老年患退化性骨质疏松。

不适宜跑步的人群

1.心血管疾病患者

众所周知,跑步是一项有氧运动。跑步过程中需求耗费很多氧气,而且耗费糖分、脂肪和蛋白质为身体供能。

跑步速度加速,心率加速,心脏的泵血量就会添加,这样会对心脏和血管形成担负,增大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运动危险。

2.严重肥胖者

严重肥胖者指的是指体脂率远超过28%的肥胖者。过于肥胖者的下肢承受了身体的大部分重量,本身已经受到较大压力,如果还进行跑步,只会给下肢关节“雪上加霜”,容易造成膝关节受伤。

因此,建议严重肥胖者少做或不做跳绳、跑步等这些对关节压力大的运动,可以多做游泳、快走等负担小的运动。

3.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在打针胰岛素后。不适宜马上进行跑步,防止呈现低血糖状况。而重症糖尿病患者,在没有打针胰岛素时或呈现急性感染发热状况时,也不适宜跑步。

因为这时患者体内胰岛素水平低,体内葡萄糖无法满意跑步的能量供应,身体就会耗费很多的脂肪来为运动供给能量。而很多耗费脂肪发生的脂肪代谢物——酮体,有可能会致使人中毒。

4.膝关节曾受过严重伤害者

跑步是一种对下肢充分锻炼的运动,对膝关节的灵活性有一定的要求。对于膝关节曾经受过严重伤害者,在康复后,并不建议马上进行跑步运动。

可以先从快步走练起,循序渐进,情况转后,可以考虑慢跑。但是如果发现膝关节有反复发作情况,建议不再跑步为宜。

总结:跑步虽然很简单,但是给我们的身体却能带来多种好处,难怪一直是受欢迎的锻炼项目之一了。大家在跑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选择跑步机或者操场是比较理想的,或者也可以选择在公园、小区里,不要在马路边跑,这样比较危险。

2/2页
跑步的作用有哪些不适宜跑步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