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黄豆减肥法 黄豆的十大功效你知道吗

黄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打斗,黄豆作为我们重要的粮食作物之一,具有很高的功效,黄豆不仅可以减肥,而且还有很多其他的作用,黄豆还备经常用来做各种豆制品、榨取豆油、 酿造酱油和提取蛋白质等,但是黄豆在食用的时候也是有禁忌的。

黄豆的功效和作用

1、提高免疫力:大豆中含有很多的植物性蛋白质,而蛋白质是人体所需,如果体内缺少蛋白质,那么我们的身体会出现免疫力下降的现象,经常会感到疲劳,披索,经常吃黄豆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增强体质。

2、增强记忆力:经常吃黄豆可以使我们的大脑非常的聪明,因为黄豆当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物质,它是我们大脑重要的组成部分,经常食用,可以增加神经机能的活力,增加记忆力,而且还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对中老年是非常的适合。

3、美容护肤:黄豆当中含有大量的异黄酮物质,它可以改善我们皮肤的状况,可以预防皮肤衰老,而且黄豆当中还含有亚油酸,有研究,亚油酸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形成,所以多吃黄豆,可以美白,是肌肤变得更加富有弹性。

4、强健器官:大豆卵磷脂还能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强健人体各组织器官。另外,它可以降低胆固醇,改善脂质代谢,预防和治疗冠状动脉硬化。

5、提高精力:大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增加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功能,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还有助于缓解沮丧、抑郁的情绪。

6、预防癌症:大豆含有蛋白酶抑制素,美国纽约大学研究员实验发现,它可以抑制多种癌症,对乳腺癌的抑制效果为明显。

7、阻止氧化:黄豆中的大豆皂苷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它还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增强人体免疫机能。

8、降低血脂:大豆中的植物固醇有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它在肠道内可与胆固醇竞争,减少胆固醇吸收。在降低高脂血症患者血液中的“坏胆固醇”的同时,不影响血液中的“好胆固醇”,有很好的降脂效果。

9、预防耳聋:补充铁质可以扩张微血管,软化红血球,保证耳部的血液供应,可以有效防止听力减退。黄豆中铁和锌的含量较其他食物高很多,对预防老年人耳聋有一定作用。

10、降压: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中,摄入的钠过多,而钾过少。摄入高钾食物,可以促使体内过多的钠盐排出,有辅助降压的效果。黄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每100克黄豆含钾量高达1503毫克。高血压患者常吃黄豆,对及时补充体内钾元素很有帮助。

黄豆减肥方法

1、醋泡黄豆

古书有记载,醋泡黄豆的功效是非常明显的。一方面有减肥的作用,另一方面也可以治百病,所以说醋泡黄豆对我们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具体的操作方法就是将黄豆洗干净沥干,然后用小火炒熟,之后放凉,放入到密秘的瓶子里,再倒入白醋,密封五到六天左右就可以,每天一次五到六粒。

1/2页
黄豆的功效和作用黄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