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跑步能减肥吗 教你学会跑步减肥的技巧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乎自己的身材了,很多人都开始锻炼进行减肥,跑步能减肥吗?这应该是很多人的疑惑,跑步减肥也是讲求方法的。还有先不管跑步能不能减肥,跑步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想知道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跑步能减肥吗

1、跑步有没有消耗脂肪

跑步是可以减肥的,跑步会加快我们脂肪的消耗。不过我们在跑步的时候也要注意时间,一般跑步在二十分钟左右才开始消耗我们的脂肪,在这前面消耗的是人体的储备能源—糖原。所以如果你想通过快跑来减肥,那么不会有很大的效果,首先它的时间比较短,因为没有跑一会你就感觉到劳累了,这个时候也就很少有人能坚持了。

跑步是可以减肥的,跑步会加快我们脂肪的消耗

像是我们在跑800米一样,一般只要3分钟就跑完了。这个时候基本人就累趴下了,同时快跑做的是无氧运动,对于减肥的功效不太大,只不过能提升我们的爆发力。如果是想减肥消耗脂肪,还是应该慢跑。

2、跑步减肥速度快不快

一般来说,很多人把降低的体重数来作为是否减肥的标准,更作为减肥是否有效的一个标准。但是对于跑步来说,它虽然是剧烈运动,但是减肥还是一个比较缓慢的过程,可能需要几个月才会看出特别明显从胖子变成瘦子的那种感觉,体重称上面的数字,可能降低也会慢一些。比如你今天辛苦跑了5公里,回来喝了一杯水,体重又上去了。但是其实你体内的脂肪,已经在变少了,慢慢的就被消耗很多了。

在跑步的时候速度应该慢一些,还有减肥是需要时间的,慢跑减肥的方式也需要时间,很多人跑了一个星期没有看到什么效果就放弃了。我们要知道有的人坚持跑了几个月,效果是很不错的。

3、跑步减肥效果还与饮食有关

怎么说呢,要想减肥还要找到肥胖的根源,一般来说都是因为吃的油腻,吃了卡路里多的食物,而且肆无忌惮的吃,才会出现了肥胖的身材。所以想要跑步减肥效果更加好,需要与饮食配合,饮食上尽量去清淡,少食多餐。

跑步的好处

1、眼睛:坚持长跑的人每天都有1小时候左右的时间眼睛直视远方,这对眼睛是很好的放松休息,如果你家里有学龄的孩子,能让他每天坚持跑步,眼睛近视的几率肯定会降低。

2、颈部、肩部、脊椎:经常坐在电脑前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颈椎、肩部的问题,正确的跑步姿势要求背部挺直放松,长期坚持会对颈椎及肩部的不适有很大改善。

3、心脏:坚持跑步会让你有颗强大的心脏及心血管系统功能。在提高大摄氧量的同时向身体各个器官输送的氧量大大增加,各个器官的工作质量自然大大提高。另外中长跑会加速血液循环,使冠状动脉有足够的血液供给心肌,从而预防各种心脏病。通过下肢的运动,促使静脉血流回心脏,还预防静脉内血栓形成。

4、血液:有了强大的心脏血管系统,跑者的血液质量也好于常人,身体对长期中长跑发生的适应性改变可改善新陈代谢,减低血脂和胆固醇水平。

长期中长跑发生的适应性改变可改善新陈代谢,减低血脂和胆固醇水平

5、肺部及呼吸系统:长期进行中长跑锻炼使肺功能变强,增大肺活量。进行规律性的长期长跑可发达肺部呼吸肌,使每次换气量变大,肺功能增强。

6、肝脏:跑步可改善和消除脂肪肝。

7、腹部:坚持长期跑步可以有效去掉腹部的脂肪,使你拥有健美、平坦的小腹。

8、腰部、臀部:跑步对身材的改变先体现在这两个位置,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开始跑一段时间后,体重没有明显减轻,但是身材明显改善了,尤其是腰线变的更漂亮。

9、膝盖:跑步可以改善全身血液循环,由其对膝盖作用很大,虽然,刚开始跑的时候,有的人可能会觉得膝盖很痛,但随着循序渐进的累积和力量的练习,膝盖都变得越来越结实。

1/2页
跑步减肥方法跑步能减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