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喝茶能减肥吗 喝茶减肥的注意事项

很多女性热衷于减肥事业,想让自己变得更瘦更美丽,有的女性就会用喝茶减肥法,那么喝茶减肥的方法是什么呢?很多上班族经常久坐,在腹部产生很多的赘肉,那么腹部赘肉怎么祛除呢?在减肥期间我们的饮食也要注意,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喝茶能减肥吗

1、下午1点一杯绿茶

想要减肥的人在午饭或者午睡之后的1点到3点之间可以饮用一杯绿茶,这时候饮茶能保护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绿茶具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的功效,主要还是茶叶中的多酚类物质在起作用。绿茶要现泡现喝,时间太长的话,多酚类物质就会被破坏掉。

下午1点一杯绿茶

2、6点一杯红茶

晚饭后6点到7点喝一杯红茶,有降血脂、助消化的功效。红茶是发酵茶,对睡眠影响小。寒性体质的人可以多喝红茶,它温中驱寒,对胃寒、手脚发凉、体弱、爱拉肚子的人较有用。另外,晚上8点后应尽量不再喝茶。

喝茶减肥需要注意什么误区

1、喝茶减肥效果可以长期坚持

饮茶对体重的控制不一定具有长期的维持效果。一旦停止饮茶,体重很可能会回复。因此,保持一个长期的习惯可能是必要的。但是,研究也发现,如果在饮食和运动之余加上饮茶习惯,对于维持降低后的体重有所帮助。

2、茶叶越贵减肥效果越好

既然茶叶的减肥有效成分是其中的多酚类和茶黄素类物质,以及其中的咖啡因和茶碱,那么就要选择这些物质含量高的茶叶,而这些因素和价格无关。

3、喝淡茶就能对减肥有帮助

任何的一种活性的物质,都要在达到一定剂量的时候,才能发挥相应的作用。有专家对减肥进行研究发现,如果每天饮茶的量太少,只有两三杯的淡茶,是没有减肥的效果的。每天至少要喝3汤勺的量,还要是茶叶比较多的浓茶,才会对减肥有所帮助。还要结合运动,减肥的效果才会好。

减腹部赘肉的方法

1、利用通勤时间健走

健走是入门门槛低,运动伤害较低,而且适合大多数人的运动。上班的时候,搭车提早1、2站下车,用可以跟人自在聊天,不会上气不接下气的速度走到公司。健走时记得腰杆打直、腹部收紧,腹部肌肉就能运动到啰!

2、不要忽略早餐和午餐

节食减肥对于男士来说,难度非常大。而且如果不吃早餐或者午餐,晚上回到家肯定会大吃大喝,造成暴饮暴食的坏习惯。所以,建议男士朋友三餐一定要按时吃,可以随身携带一些低脂肪低能量的小吃适当充饥和补充能量。而且不要因为短期减肥内看不到希望,便自暴自弃,暴饮暴食,这样的方法只会让你越来越肥。

不要忽略早餐和午餐

3、少搭电梯,多爬楼梯

上下楼梯的时候,尽量少乘坐电梯,多走楼梯,有的人认为只是这样的话并不能起到减肥的效果,但是上下楼梯只要使用的是大腿的前侧肌群,对于腰腹的肌肉也能起到一定的锻炼效果。如果是家里或者办公室的楼层不高的话,从今天开始就改成爬楼梯把,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减脂瘦身。

1/2页
喝茶能减肥吗减肥饮食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