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空腹跑步好吗 这4个危害还有人不知道

跑步是一项很简单的运动,很多人选择用跑步来锻炼身体,有些人会选择早上空腹跑步,这样跑步好吗?跑步可以锻炼身体,但是如果方法不对的话还会伤害身体,那么跑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跑步后需要拉伸一下肌肉,拉伸的动作有哪些呢?

空腹跑步好吗

有人说,空腹晨跑有利于减肥,因为空腹身体的含糖量很低,这个时候,身体在锻炼时,就会需要更多的脂肪来消耗热量。当然了,从减肥效果来看,这样确实不失为一种好的方式。但是据“专家”解释,从健康学的立场而言,长时间 空腹晨跑对身体的伤害也是明显的。

空腹晨跑有利于减肥

第一点:低血糖

有的人经常在早上空腹跑步,但是很多人跑完之后会发现体力明显下降了,有时候还会出现低血糖的症状,头昏昏沉沉的,甚至前面的路都看不清楚了,这个时候就需要自己的意志坚持了,但是空腹的时候本来血糖就低,加上运动之后更容易出现低血糖的症状,所以还是不要空腹跑步比较好。

第二点:FFA过高

先讲解一下,游离脂肪酸,简称FFA,NEFA。游离脂肪酸是中性脂肪分解成的物质。当肌肉活动所需能源--肝糖耗尽时,脂肪组织会分解中性脂肪成为游离脂肪酸来充当能源使用。所以,游离脂肪酸可说是进行持久活动所需的物质。

人体在空腹晨跑时,会需要体内的脂肪来源源不断的输送能量,运动则需要更多的脂肪,血液中就会产生大量的FFA。FFA是心脏急需的主要能量,但如果产生过多的FFA,会出现更加危险的后果,会导致酸中毒的发生,长期在这种环境下空腹晨练,会出现心律不齐,甚至会发生比赛中偶尔会出现的悲剧,那就是猝死。所以说,猝死这样的事情,并不是总觉得自己心脏没有问题,就不会发生,这绝对是侥幸心理。而且发生的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

第三点:损伤

有经验的人知道,在体力不支的时候很容易崴到脚,人体在空腹晨跑的时候,身体的各项指标都是比较低的,运动力也会下降,这个时候跑步会感觉身体很虚弱,每一步都很累,关节的灵活性也会降低,实体的反应能力和柔韧性也会降低。这个时候很容易就会出现受伤的情况,还会对身体造成损伤。

在体力不支的时候很容易崴到脚

第四点:肠胃不适

一个肠胃非常不好的人,尤其是在春、秋季,经常会出现出发肠胃炎。当然,主要是胃凉有关。跑步对肠胃健康的关系,不是特别紧密。肠胃疾病除了暴饮暴食、酒精刺激等,与空腹晨跑不无关系。当然了,吃得太饱接着跑步,也会造成消化不良,这绝对不是说,就不要进食。这是错误的观念。

跑步的注意事项

   1.坚决杜绝空腹晨跑。晨跑前需要补充糖分,比如能量胶或者能量棒,以保持运动中需要的足够的糖分。

1/2页
跑步的注意事项空腹跑步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