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空腹跑步好吗 这4个危害还有人不知道

2.曾经运动健将告诉我,运动时需要“倾听身体的声音”,如果出现不适,要适可而止。

3.饭后运动也不是立即进行的,二是需要两个小时左右,等身体胃肠运动的稳定后,再进行。即使是早起喝水,也得需要半个小时以后开始。

即使是早起喝水,也得需要半个小时以后开始

4.如果时间允许,可以选择下午15:00-18:00,这个时间运动时佳时间。这个时候的空气中的氧浓度高。

跑步后的拉伸运动

膝盖韧带拉伸

很多的运动都要用到膝盖,所以膝盖是运动比较频繁的部位,我们在运动之后一定要活动活动膝盖。可以坐在干净的地上,上身挺直,右腿弯曲,用右脚底贴近左腿的大腿内侧,两只手轻轻的按摩一下左腿的膝盖,这样保持20秒,左边和右边要交替进行,这个动作能很好的拉伸膝盖。

臀部拉伸动作

需要一把椅子,因为这个动作需要坐在上面进行拉伸获得。具体动作要求:坐在椅子上,背部要挺直往前倾点,左手提前搭在右腿上,左腿膝盖处慢慢的外扩,跟地面成三角形,两只手握住两边大腿让身体能够平衡保持,也是两边交替进行即可。

腰部拉伸练习

这个动作相对简单些,找个干净的地方,自然坐在的地面上,上部身体是直线的,弯曲两边的腿部,让两个脚掌是相对的,双手各抱住脚趾头,身体稍微往前倾点,起到拉伸背部的作用,过程当中背部一定是全程挺直的,进行10秒作用时间。

腰部拉伸练习

大腿拉伸活动

在健身练习当中,运动用大腿的健身项目是非常多的,因此学会大腿拉伸是很重要的。这个动作具体要求是:身体要单脚站立,如果不平衡感不够,可以选择一面墙来依靠,右手撑住墙壁,左腿保持直立,右腿让左手去握住,然后进行拉伸的运动,尽量往上拉起,进行5到15秒的锻炼时间,两腿交替进行。这个动作可以很好的改善大腿的疲劳症状,同时也能恢复肌肉的活力,助力锻炼的进行。

结语:跑步是一项很多人选择的运动,没有什么难度,只要能坚持下来就好。但是好不要空腹跑步,空腹跑步不仅会降低血糖,还会增加受伤的几率,我们剋吃些东西再去跑步。跑步的注意事项和跑后的拉伸动作也给大家介绍了,希望大家都能坚持下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2/2页
跑步的注意事项空腹跑步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