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只吃水果减肥的危害 以后别再这样减肥了

一说到减肥,大家就会联想到饿肚子,因为很多人身上的肥肉都是吃的太多造成的,想变瘦当然会认为要饿一饿了,但是完全不吃饭又不可能,所以现在就很流行吃水果减肥法。只吃水果减肥的危害是什么?减肥吃什么好?想瘦身的朋友赶紧看过来!

只吃水果减肥的危害

只吃水果减肥的危害

容易造成血糖升高

你可能会觉得米饭、面粉中的糖分高,吃多了不仅会发胖,还会引起血糖升高。其实并非这样,以常见的水果来说,大多都是有甜味的,相应的糖分虽说不同,但比米饭、面粉要多一点。

例如,西瓜、草莓、苹果中的糖分虽说不太重,但是吃多了,依然会引起血糖变化,更不用说柿子、桑葚、椰子这些糖分更重的水果了,其含糖量高达14%。如果一不小心贪嘴,多吃这些含糖量高的水果,那可能真的很麻烦。

营养摄入不均衡

我们人体每日需要的营养是很多的,比如说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等等,这些东西不是水果都能补充的,因此饮食上面必须搭配别的东西一起吃,而不是单纯的只吃水果,否则身体是营养不良的。

有人会认为减肥的时候怎么能摄入脂肪呢?其实脂肪真的必要的元素,你可以少量用植物油炒菜吃来补充脂肪,并不是吃肥肉才补充的,不需要谈到脂肪就害怕。同理吃些鸡胸肉、鱼肉和虾肉能补充蛋白质,也不至于发胖。

刺激胃部

水果本身算不上什么刺激性的食物,但是如果长时间只吃水果,对于胃来说肯定是会造成不适的。水果里面有一些有机酸、单宁,大量摄入会刺激肠胃,特别是本身胃不好的那些人,吃了之后就更加难受了。

减肥吃什么好

芹菜

一大棵西芹中大概含有4~5卡路里的热量,但是咀嚼它反而需要消耗5~8卡路里的热量,进入肠胃中又需要大约5卡路里的热量。

白萝卜具有瘦大腿的作用

白萝卜

白萝卜具有瘦大腿的作用,并且大腿是人体用来储备能量的地方,所以容易导致脂肪堆积。因此想要瘦大腿,那就多吃白萝卜吧。

1/2页
减肥吃什么好只吃水果减肥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