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跑步的益处 坚持这样做让你更显年轻

跑步作为常见的一种锻炼方式,它的好处是很多的,有些人认为只有那些需要减肥的人才会去跑步,这是完全不对的,跑步的益处非常多,可不仅仅是为了减肥。怎么正确跑步?想跑步但是还没有掌握方法的人,一起来看文章做个了解吧!

跑步的益处

跑步的益处

提高睡眠质量

跑步的时候人会感觉到很累,特别是身体素质比较差的人,一般跑个几分钟就会没有力气了。但是只要你坚持跑,大脑的供氧量就会上升,身体的血液循环会加速。跑步结束了之后,休息一会儿,然后洗澡、睡觉,你会发现睡眠质量得到了提升。

减肥塑形

作为一种有氧运动,跑步能够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很多人都曾经看到过文章说跑步必须要达到20分钟或者40分钟才有效果,这是一种谣言,哪怕你只跑五分钟,对于身体也是很好的。每天坚持跑步,一个月内你就会看到很大的改变了。

保持年轻

跑步的时候我们的代谢速度会加快,骨骼会变得更加强韧,因此身体就处于一种年轻的状态中,能够达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坚持锻炼的人总是看起来更加的年轻、有活力,很多从年轻的时候就开始锻炼身体的人,到老了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很多。

增强心、肺功能

运动中,心脏跳动的频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

运动中,心脏跳动的频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心跳、血压和血管壁的弹性也随着升高。有训练的运动员大吸氧量可比常人提高33—60%,我16岁--30岁之间坚持早晚一个5000米,心跳基本是55次/分钟,30岁结婚后没怎么跑了,现在快40了,心跳65--70比同龄人慢10次/分钟。

增强胃肠蠕动力

跑步可以使胃肠蠕动力增强,消化液分泌增多,提高了消化和吸收能力,从而增加了食欲,补充了营养,强壮了体质。

减少妇科疾病,调节月经

跑步对妇女来说,有助于调节月经,减少妇科疾病。美国妇产科医生香戈介德对1979年纽约马拉松长跑394名女运动员的月经周期进行了调查,发现26%的月经失调的妇女恢复了正常周期,17%的闭经妇女恢复了月经。

1/2页
跑步的好处跑步的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