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跑步有什么好处 坚持这样做大脑更灵活

现在早上起床,经常能够看到楼下有人在跑步,不管天气怎么样,一年四季都有人在坚持晨跑。跑步有什么好处?这个好处就实在是太多了,这也正是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跑步。哪些人不能跑步?如果想知道答案,就请看下文!

跑步有什么好处

跑步有什么好处

1. 保持好的身材

晨跑属于一种有氧运动,而坚持有氧运动是对于塑造良好的体型具有很好的作用的。如果平时的身材还不错,那么跑步之后你会感觉到身材变得更加有型,如果之前有点胖或者是皮肤比较松弛的,跑步则能让你变瘦、皮肤更紧致。

2.记忆力更好

跑步其实对于大脑的作用也是很厉害的,因为当我们在锻炼的时候,血液循环的速度会加快,会有更多的血液输送到我们的大脑,大脑从血液中获得很多的氧气,因此能让大脑更加健康。如果平时用脑多,感觉脑力跟不上了,不妨试试看跑步。

3、皮肤更好

跑步的时候还能够美容,因为跑步时的代谢会加快,皮肤如果有些老化的角质代谢不掉的,跑步之后就会代谢的比较好一些。另外在跑步的时候会出汗,这个时候毛孔里面的污垢也能更快的排出来,解决皮肤油腻以及痤疮的问题。

4.减少乳腺癌和其它癌症的发病率

对于女性来说,减少乳腺癌和其它癌症的发病率与参加运动的数量和强度有很大关系,定期参加锻炼包括跑步锻炼,特别是进行每周4小时以上跑步等运动的女性,比那些常年在单位与家中久坐的女性发病率要低37%。

5.保持骨骼健康

而跑步等利用自体负荷的运动是强健骨骼的有效方式

现代医学证实,人体在30岁后骨密度会以每年0.75%-1%的幅度减少,而跑步等利用自体负荷的运动是强健骨骼的有效方式。

6.远离高血压和糖尿病

经常跑步可以降低静息时候的血压,并预防和治疗糖尿病。一般来说,积极运动的女性比缺乏运动的女性患心血管病的概率要低54%。

1/2页
跑步有什么好处跑步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