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驼背怎么矫正 这份实用的矫正方法让背部更挺直

在说到驼背时,很多人都将其与老年人联系起来,驼背的老人很常见,但是不少青少年也存在驼背,此时要怎么矫正呢?导致人们驼背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不良的姿势,也可能是缺少营养物质,要如何预防驼背呢?

驼背怎么矫正

一、适当补钙:要知道严重的缺钙会引起骨质疏松的出现,这样就会有驼背问题,生活中大家可以通过补钙的方法改善症状,可以多吃一点奶、蛋和肝之类的食物,除了食物,也可以通过口服改变缓解症状。

严重的缺钙会引起骨质疏松的出现

二、及时补充维生素D:身体缺少维生素D会影响到钙物质的吸收,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缺钙问题,大家要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要选择在室外进行运动,这样能补充维生素D,身体严重缺乏维生素D,可以通过服用药物缓解症状。

三、适当锻炼身体:有驼背的人,生活中要坚持进行腰背训练,或是进行背部锻炼的方法,这样都能很好的改善驼背,大家可以通过使用压胸腰锻炼能够使脊柱部位挺直,坚持锻炼能很好的缓解驼背症状。

平时走路的时候好应该挺胸抬头,保持腰部肌肉紧绷,能够有效的缓解驼背的症状。也可以选择背背佳等物理治疗的方法来改善病情。

四、配戴矫正装备:如今医疗技术日趋成熟,矫正驼背的装备仪器也是多种多样,其中较为人熟知且效果较好的当属背背佳。一开始穿背背佳时可能会觉得紧凑不适,但适应一段时间后这种不适感会有很大的改善。背背佳还有保暖塑形功效,因而如果有条件的患者可以购买一件来矫正驼背。

矫正驼背的装备仪器也是多种多样

驼背的原因

一、维生素D摄入量不足

儿童因生长速度快,容易造成相对缺乏,特别是早产、双胎和低出生体重儿,出生时维生素D、钙、磷含量较少,出生后生长快,易患佝偻病。多次怀孕及长期哺乳的母亲体内储存大量钙,若维生素D摄取不足,易发生骨软化症。

二、缺乏阳光照射

维他命D的含量与紫外光强度、照射时间及皮肤暴露面积成比例。冬季由于寒冷而缺乏户外活动,或在多雾地区,工业城市空气污染严重,高层建筑林立,都会导致紫外线照射不足。

1/2页
驼背的原因驼背怎么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