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驼背怎么矫正 牢记5种矫正方法身体更挺直

不良的坐姿
不良坐姿是青少年产生驼背的主要原因,长期坐姿学习,青少年总会找一个舒适的姿势。

不良坐姿是青少年产生驼背的主要原因

低头玩手机、电脑

除了正常的工作学习外,可能我们时时刻刻都在低头玩手机,这导致了我们颈椎承受异常大的负荷,也是导致驼背发生的一大主要原因。

青少年书包过重,书包带过长

青少年时期正是学生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骨骼极易变形,过重书包会让学生无法做到挺胸抬头的行走,这也是导致学生驼背的重要原因。等到家长发现学生出现含胸驼背的状况时,学生胸前背后的肌肉不平衡情况就已经出现了,让其维持较短时间的端正坐姿是可以的,但是长期保持会觉得很累,很不舒服。

驼背的危害

1、心肺功能受损

随着胸廓变形、胸腔容积缩小,呼吸的活动幅度受到限制,影响肺活量和呼吸的通气量,会使老人运动能力大大下降,限制其活动强度、频率。

2、便秘

驼背会影响消化,因腹腔容量变化,易引起便秘。严重的驼背还可能引起内脏移位,影响血液循环。

3、心跳加快、心慌

正常人胸廓中心的高度约20~25厘米,驼背后会减少3~5厘米,且会出现胸骨下陷,使心脏在胸骨的挤压下不能充分扩张,排血量减少。为了获得足够的养分,心跳就要更快,心慌随之而来。

正常人胸廓中心的高度约20~25厘米

4、引起颈肩、背部、胸骨部疼痛

驼背后,头颈部和胸前部肌肉紧张,脊柱后凸,腰背肌受到牵拉,易发生劳损。因此,当他们坐、站时间稍长,就会感到背部甚至腰腿酸痛。

5、导致头晕和手臂麻痛

这与颈椎曲度变小,严重时压迫穿行于颈椎之间的椎动脉,引起脑供血不足有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驼背怎么矫正,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平时如何做能让背部更加挺直了。驼背的朋友,在生活中要有良好的姿势,不管是站着还是坐着都要注意自己的仪态,避免驼背症状。

2/2页
驼背的原因驼背怎么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