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坚持练习瑜伽 这4个好处让你喜笑颜开

我们的身体经常不锻炼,就会变得非常紧绷,而且在运动之后如果没有做好拉伸,也会让肌肉产生酸痛感,还会增加损伤关节的风险。通过瑜伽练习,有助于放松紧张的肌肉,拉伸到身体多个肌肉群,还能让身体更加柔软、放松。

我们的身体经常不锻炼,就会变得非常紧绷

4、增强平衡能力

我们在平常的运动中,需要通过下肢来稳定身体,所以重心会放在脚上,这样可以避免身体摔倒或者扭伤脚踝,通过瑜伽练习,有助于增强身体的平衡能力。

部分瑜伽动作需要单脚站立,比如“树式”,单脚站立不仅能锻炼身体的平衡能力,也能锻炼单腿的力量,让左右两侧的身体力量更加均衡,以免出现身体重心不均衡,导致体态出现歪斜的情况。

如何训练呼吸

1、不再为此而烦恼

很多初学者都无法掌握呼吸的方式,我们在刚进行瑜伽锻炼时也无法通过一两次的练习就完全掌握呼吸的方式,首先不要为此而烦恼,可以每天花几分钟的时间来练习呼吸,久而久之,就会养成正确的呼吸习惯了。

很多初学者都无法掌握呼吸的方式

2、坚持练习

在刚开始练习时,并不一定要完全掌握呼吸和动作,可以先将注意力放在身体的感受上,等到姿势熟练之后,就更容易将呼吸和动作相结合了,但是在此期间,一定要坚持练习,不可半途而废。

结语:瑜伽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经常练习瑜伽,有助于调节身心,还能帮助矫正体态,也有助于消除肌肉的紧张感,让身体更加舒适、放松,平时没有时间运动的朋友,可以在家进行简单的瑜伽运动,也有助于缓解疲劳、释放压力。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练习瑜伽的好处如何训练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