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坚持跳绳 你会发现身体有这5个变化

5、缓解腰椎的疼痛

有的人因为工作需要长期久坐,腰背部会有疼痛感,此时可以通过跳绳来缓解。跳绳时我们的上半身处于伸展状态,后背挺直能锻炼到腰背部的肌肉群,有助于缓解因为久坐而导致的腰背疼痛。

缓解腰椎的疼痛

跳绳的注意事项

1、大体重的人不建议跳绳

跳绳时膝关节会受到挤压、摩擦,所以这项运动虽然减脂效果比较好,但是并不适合体重过大的人群。建议大体重人群先通过饮食将体重降下一部分,之后再练习跳绳。也可以通过对膝关节损伤比较小的运动来减脂,比如游泳、椭圆形机等。

2、跳绳前后要热身、拉伸

跳绳需要我们的脚踝不断运动,在之前一定要做好热身,以免脚踝扭伤。跳绳时更多用到腿部肌肉,尤其是大腿的股四头肌和小腿的腓肠肌,所以跳绳结束之后一定要对腿部的肌肉进行拉伸。

跳绳前后要热身、拉伸

3、跳绳之前先排尿

对于产后的女性朋友来说,有的人有漏尿的情况,跳绳时动作比较大,很容易导致漏尿,所以在跳绳之前先排尿,避免出现漏尿的情况。在刚开始跳绳时可能会有漏尿的情况,但是坚持跳绳能锻炼到盆底肌,漏尿的症状也会有所改善。

结语:跳绳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不仅能减脂,还能锻炼心肺功能、缓解腰椎疼痛。但是在跳绳前后一定要做好热身、拉伸的工作,以免在跳绳时受伤,或者导致腿部肌肉太结实。此外,体重过大、膝盖有伤、心肺功能异常的人建议先咨询医生是否可以跳绳,以免因为盲目跳绳而造成不良影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跳绳的注意事项坚持跳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