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太极拳 常练太极拳可以保护肾脏健康

太极拳的作用是非常多的,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起到非常好的保护肾脏健康的作用,所以生活中想要保护肾脏的朋友可以适当练习太极拳。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太极拳教程来看看吧!

常练太极拳可以保护肾脏健康

1、促使肾脏的排泄能力加强

我们在打太极拳的过程中,肾脏排泄代谢的废物增加,像尿素、尿肌酐等等,这样就能很好的保护我们的内环境稳定。

人体的工作离不了肾的工作,女娲在造人的时候,就将捏了两个肾在身体里,说明肾是多么的重要,练习太极拳保护肾。

2、增强肾脏重吸收的能力

 

运动的时候排汗增加,身体内的水分就会减少,为了保持水分和盐分,肾脏就会增加对这些物质的重吸收。

肾炎分急性、慢性两大类,急性患者如果在状态比较好的情况之下,就可以进行适当的练习太极拳,有利健康。

长期卧床或极少活动会使全身各器官功能衰退,进一步削弱抵抗力,所以一味休息不是好办法。

刚刚开始锻炼的时候宜先做短时间的散步,练习呼吸体操并伸展四肢做些简单的体操,等身体状况进一步好转以后再练习太极拳,适当慢跑或长时间地散步。锻炼量是否合适可以根据自我感觉、尿化验等来判断。

练习太极拳保护肾功能的同时,还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太极拳在预防疾病方面也有突出的贡献。

练习太极拳的好处

调理中枢神经,防治失眠

练习“白鹤亮翅”时,我们的左手掌从身前任脉穿起,右掌从头顶右侧向身前中线任脉落下,有利我们头痛的治疗以及能防治失眠。

现如今生活压力非常大,会导致很多人长期的精神压抑,所以脑梗、中风等疾病时有发生,可以适当练习太极拳,能调理中枢神经,防治失眠,有利心脑血管健康。

防治内分泌失调,延年益寿

通过练习打太极拳可以帮助我们疏通全身筋骨,坚持练习一段时间就会有很好的养生作用,比如对调节内分泌就有着显著功效。

传统太极拳动作缓慢柔和、中正圆活,非常适合调理内分泌失调。练习中,全身经络和微循环在放松运动中保持畅通,心脏压力减轻,免疫功能增强,持之以恒.则疾病消失.延年益寿。

女性保持窈窕的身材和不老的容颜,关键的就是内分泌,练习太极拳能提高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这能让女性气质提高的同时,还能健康长寿。

调动五脏之气,按摩内脏

“单鞭”左右两手所划的路线就是太极图阴阳鱼的分界线,单鞭式能把身体的五脏气调动起来,能起到一种按摩内脏的效果,对于治疗五脏虚弱等慢性疾病有良好效果。

1/1页
太极拳视频太极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