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太极拳 常练太极拳有效减肥保健

太极拳的养生功效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其实经常练习太极拳还能起到非常好的减肥瘦身的作用,但是要掌握练习太极拳的方法,才能有显著的效果。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太极拳教程来看看吧!

常练太极拳有效减肥保健

马步

马步是练习太极拳为常见的基础动作,因此有“入门先站三年桩”、“要学打先扎马”的说法,练习马步还有不错的减肥效果。

马步桩双脚分开略宽于肩,采半蹲姿态,因姿势有如骑马一般,而且如桩柱般稳固,因而得名。

马步蹲得好,可壮肾腰,强筋补气,调节精气神,而且下盘稳固,平衡能力好,不易被人打倒,还能提升身体的反应能力。

经常练习太极拳的人心胸宽敞,遇事不急不躁,处理问题紧紧有条,太极拳是门武术,当然也是一门哲学。

仆步

一脚向一侧伸出,两脚全脚掌着地,身体尽量下扑,同时,保持身体重心平稳。主要动作有扑步亮掌等。

虚步

两脚平行开立,宽约脚长的三倍,屈膝半蹲,大腿接近水平全脚掌着地,重心于两腿之间。两手握拳于腰侧或平伸。挺胸,塌腰,脚跟外蹬,膝不过脚尖。

歇步

两腿交叉靠拢全蹲,左脚全脚着地,脚尖外展,右脚前脚掌着地,膝部靠于前小腿外侧,臀部接于右脚跟处。左腿在下为左歇步,右腿在下为右歇步。

怎样练太极拳可以减肥瘦身

太极拳是一项有氧代谢运动,练习几分钟就会有发热出汗的现象,可以加速脂肪燃烧,通过汗液排出脂肪。

1、练太极拳减肥要达到一定运动量,一般在1到2小时左右才有好的效果,太极,就是长时间的运动中消耗脂肪,强度的大小决定减肥的效果。

2、放松不等于松懈,而是在身体自然活动或稳定的情况下,使某些可能放松的肌肉、关节做到大限度的放松,动作时避免使用拙力和僵劲,太极要求上体正直、安舒,不要前俯后仰或左右偏钭,两臂该圆的就要圆满,腿该屈的就必须屈到所要求的程度。

太极拳减肥具有科学原理,没有任何副作用,常练太极拳可以提高身体素质,减少脂肪堆积,加快身体新陈代谢。

3、简单的太极减肥动作,在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肌肉的酸痛,但是在以后慢慢的练习中会有格外的感受。因为太极减肥动作比较有特殊性,不仅仅可以锻炼肌肉还能提升身体新陈代谢,加强血液和淋巴的血液循环,真正的实现减肥。

经典太极瘦身姿式

太极站桩

双手自然抱住肚脐下三寸小腹丹田,用意念想着丹田,入静,吐故纳新。

练太极拳要求腹式呼吸,通过太极拳的呼吸方式可以减小大肚腩,将腹部脂肪全部吸收走。

太极推手

身体稳如泰山,动作变化自如,控制对方的四肢,来留去送,收放自如。

1/1页
太极拳视频太极拳的养生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