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48式太极拳 练习48式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的好处是非常多的,生活中可以适当的练习48式太极拳,对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全面改善我们的身体机能。那么48式太极拳的好处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太极拳来了解一下吧!

练习48式太极拳的好处

1.太极拳让神经系统得到强化,强化感官

练习48式太极拳要求心静用意,练习的过程中运动中枢和第二信号系统处于高度的兴奋集中状态,时常练习有利慢性疾病的防治。

因为打破了病理的兴奋灶,修复和改善了高级神经中枢的功能,某些局部的病灶也就逐渐减轻或消失了。练习时的眼随手转和推手中的推荡往来,有助于视神经和皮肤反应能力得到提高,使之感觉灵敏。

练习太极拳能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提高心脏功能,太极拳是心脏不好的人练习的佳运动。

2.有助心血管系统健康

练习48式太极拳要气沉丹田,腹式呼吸时膈肌和腹肌收缩与舒张,促进血液循环,对我们的心脑血管健康也是非常有利的。

同时,肌肉活动时毛细血管充分开放,加速静脉和淋巴的回流速度,改善微循环,从而减轻心脏负担。从整体上改善心脏营养过程,有助于保持心脏、血管和淋巴系统的健康。

3.增强呼吸机能

深长细缓的呼吸特点,对提高肺脏的通气和换气功能有良好作用。所以长期练习者,呼吸频率会减少,肺活量和呼吸差会增大,从而增强呼吸机能。

4.促进物质代谢

神经系统对内脏器官调节过程的改善,对肠胃也起到按摩作用,促进肝内血液循环,增强肾上腺素的分泌功能,改善体内的物质代谢。长期练习太极拳可以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降低胆固醇含量和软化动脉。

48式太极拳能提升人体免疫力

经济虽然在高速发展,但是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对人类健康构成了危险,而练太极拳能预防癌症。

艾滋病是一种可怕的疾病,目前仍无法医治。艾滋病病毒进入人体后,就是专门破坏免疫功能,令人体免疫功能丧失,人体的免疫功能一旦失去,就危在旦夕,任何一种疾病随时都能置人于死地。

免疫就是免除疾病。人体免疫的第一个组成是免疫组织,包括皮肤、黏膜等。

太极拳疏通经络,活血化瘀,破坏癌细胞滋生环境,有助于新细胞的增长。

假如一个人没有了皮肤、黏膜,血淋淋地暴露在充满细菌、病毒的空气中,立即会被感染,我们周围存在成百万上千万的细菌,能引起菌血症、败血症、脓毒血症等,而得哪一个“症”都会没命。因为有免疫组织的保护,细菌从空气中来,有皮肤保护;细菌进入消化道、呼吸道,有黏膜保护。

一些对机体有害的物质,比如药物、毒物进入到人体后,免疫组织会保护人的特殊部位,比如血脑屏障保护着不让它们进入到人宝贵的器官——大脑里;胎盘屏障会护卫着不让它们进入胎儿体内。总之有免疫功能才使人能够处“污泥”而不染,没有免疫功能,人一刻也不能生存。

人体免疫的第二个组成是免疫器官,包括骨髓、胸腺、脾脏、淋巴结。我们每一个人体内都有癌细胞,因为癌细胞就是人体正常细胞在代谢分裂过程中产生的。正常情况下每10万个细胞分裂就产生1个癌细胞。

太极拳对人体免疫系统有积极的影响,增强身体抵抗能力,预防病毒、细菌等有害物质的侵犯。

我们的机体每天正常分裂的细胞无以计数,在这一过程中肯定会产生不少癌细胞,为什么大多数人不得癌症呢?就是因为有免疫器官的保护,免疫器官会随时识别并消灭各种癌细胞。为什么老年人容易患癌症呢?那是因为他们年纪大了,机体的免疫机能差了,出现癌细胞后,机体不能及时消灭它,于是其越分裂越多,后形成大的癌细胞团即肿瘤。

1/1页
太极拳视频48式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