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内劲的练习方法

太极拳的技巧是非常多的,生活中适当的练习太极拳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意义,所以掌握一定的太极拳技巧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样能更好的练习掌握太极拳。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太极拳教程来了解一下吧!

太极拳内劲的练习方法

方法一、慢练法

首先在练习太极拳内劲中的慢练法时,要采用自然站立的方式,然后两手交叉放在小腹上,用逆腹式呼吸法。

1、吸气

慢慢地吸气,要求吸气时做到:收腹(小腹尽量内收)、吸气、松胯、提肛,胸腔膨胀,以达到充分吸氧;好开始吸气,吸——吸——吸,一定要吸满。

2、停

略停一下,也就是不吸不呼。

3、呼气

然后开始慢慢地呼气,要求丹田小腹膨胀(小腹尽量外鼓)、命门后撑、周身皮毛膨胀、胸肺部放松、横隔肌上升、浊气吐出。

方法二、快练法

请大家两手交叉放在小腹上,做逆腹式呼吸,鼻吸鼻呼。

1、吸气

吸气要慢慢地吸满,双手要随着吸气收腹用力往里按。

2、停

吸满后略停一下。

3、呼

然后猛地快速呼气,同时丹田瞬间膨胀外鼓,把手弹起。快练的目的是为了丹田发力做准备,练的是丹田气的发。 请大家连续做100次。

练习太极拳的好处

好处一

长期坚持练习太极拳能有效减轻抑郁症,对于我们的心态也有很好的帮助,能有效减轻精神压力,治疗神经衰弱。

好处二

能使血气运行顺畅,提升免疫力。女性朋友练太极拳能调养血气,畅通经脉。它不激烈,不使人透支,合乎生命运动规律,不损害人的身体。

好处三

改进柔韧度、增加肌力及肌耐力,减肥。

好处四

提高心肺功能,降低血压。汗流浃背而不气喘,适合心脏病、高血压练习。

1/1页
太极拳教程练习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