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太极拳教程 杨式太极拳第一势 预备式

太极拳分为很多流派,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杨氏太极拳,杨氏太极拳分为很多招式,有很多人并没有完全的学会,有些人都是根据太极拳教程自学的,但其实不管是自学还是拜师学,都可以充分体现出现在人们对于太极拳的喜爱,下面就随一起来看看杨氏太极拳第一势预备式吧。

一、 预备式

面南开脚而立,左足旁开一步,约同肩宽。两足成H字形、头容正直,顶劲虚领、两肩松沉,两臂自然下垂,中指轻贴大腿外侧风市穴。

松腰松胯、两膝微屈、自然直立、两足向南,涌泉穴入地,重心不偏不倚,落在两脚中间。

百会穴与会阴穴至重心点成一直线,左肩同左胯成一直线,右肩同右胯成一直线,要求三引齐。吸气时感到背部饱满,呼气时由膻中下注丹田,有心平气和、松柔沉稳、中正安舒之感。

如此松静的预备式约做十次呼吸的时间,作为练功前的准备。

1/2页
太极拳教程视频杨式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