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邱惠芳42式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八大特点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重要内容,并一直受到国内外众多爱好者的青睐,太极拳的特点有很多,但是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下面跟着太极拳一起学习如何练习太极拳吧!

1、心静体松

心静体松是太极拳运动区别于其他体育项目的重要特点之一。打太极拳要求思想集中,全神贯注于动作,做到“神聚、心 静、意专、体松”。

“心静”是练太极拳的重要原则, “心静”要求要专心,在练拳时,思想要集中,意识不断地引导动作,并且灵活变换,使任何动作都有一定的指向,不能顾此失彼: “心静”要有耐心,不可焦躁或心猿意马,否则动作方向、姿势不正确,就难以把太极拳学好、练好。

“体松”是和心静同样重要的一个原则,是贯彻“用意不用力”的重要措施。运动时,在心静的前提下用意引导肢体内外各个器官、关节和肌肉的放松,逐步做到全 身不该用力处毫不用力,内外各部分无一处不松,尽量使身体自然舒展而不僵硬。按照规矩用劲,以意贯注于动作过程之 中,按照动作的虚实变化适度地完成动作。

1/4页
如何练习太极拳太极拳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