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二十四式太极拳 太极拳桩功如何练习

太极拳站桩实在太极中不可或缺的,练习太极拳我们一定要做到心静,万不可急躁,经常联系太极拳还能增强体魄,赶走一些身体的小疾病,下面就跟着一起来学习一下太极拳桩功是如何练习的吧。

一、无极站桩

两足平行分开,与肩同宽,眼向前平视,意含顶劲,含胸拔背,松腰胯,精神内固,气沉丹田,一任自然。两手掌自两胯向前举起,两臂弯曲,收至胸前,掌心相对,如抱球状。两膝微屈,周身放松,无丝毫拙力,无思无虑,悬顶松腰,意守丹田,周身四肢内劲加厚外,而丹田气充足。

二、马步站桩

两足平行分开,距离略宽于两肩,两脚尖向前,身体下蹲,成马步,重心分于两腿,小腿与大腿成90度,上身正直,悬顶松腰,含胸拔背,沉肩垂肘,尾闾中正,眼神前视,敛气凝神,以鼻呼吸,舌抵上腭,唇齿相合。

两臂屈弯,双手向前,掌心相对,如抱球。练习日久,分为一升一沉,一升身咯上升,两手掌稍开,为吸气,贴于脊背,一沉即身体略下坐,两手掌稍合,为呼气,沉于丹田。两手掌一开一合,一吸一呼,一升一沉,呼吸与动作吻合。

1/2页
太极拳站桩太极拳桩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