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太极拳教学 如何练习太极拳散手的方法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也开始越来越注重养生了,养生我们不仅可以从食疗上下手还可以通过运动来养生,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练习太极拳养生,太极拳的练法有很多,其中招式更是数不清,你知道太极拳散手练习的方法吗,下面随着太极拳来学习一下吧。

太极拳散手练习

一、预备式及呼吸法

纳新吐故气须圆,摄得真精鼎内煎。提神顶劲精神注,坐腕沉肘势自然。纳气两手托上行,提自丹田升在胸。腹收精气全提注,势若腾空上苍穹。待得吸尽变成吐,清气沉来浊气除。腹松手按归元侯,浑然一息还太虚。二气循环无先后,演成六个小周天。呵吁呼咽吹与嘻,内外相生一念转。常转莫休息,激浊扬清精气添。漫道添功如添线,月临十五自团圆。

二、太极四正方

混沌初分日,阴阳一列看。掤按像乾坤,捋挤似离坎。掤劲含刚健,乘龙欲上天。按顺坤柔德,从人自不难。捋是刚中柔,顾后更防前。挤乃柔中刚,发劲莫迟缓。知此四正方,不外太极拳。

1/5页
太极拳教学视频太极拳散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