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太极拳教程 杨氏太极拳中的中定如何理解

杨氏太极拳大家都是比较熟悉的,练习太极拳时一定要注意心静,不能三心二意的,而且练习太极拳也一定要持之以恒,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那么你知道杨氏太极拳中的中定该如何理解吗,下面随着太极拳教程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如何理解太极拳的“中定”

在太极拳的练习要领中,对“中定”的要求是比较严格的。中,是中心、中点、中枢的意思。这些“中”就是力的发源点。定,是保护、维持的意思。“中点”的意思就是在练习太极拳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有一个中心点、中枢的概念,而且要守住这个中心点,守住中枢,也就要“守中”。

只有“守中”,才能在练习太极拳时,使纵向的轴稳定住。这是练习太极拳时不可或缺的。太极拳的预备式要求立身中正,身体自然直立,这实际上是规定了“中定”在练习太极拳时,要起到一个贯穿始终的作用。

1/4页
太极拳教程杨氏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