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太极拳的好处 学习陈式太极拳的招式要领

太极拳的好处有很多,很多人也开始慢慢的接受太极拳了,学习太极拳已经不仅仅是中老年人的特权了,一些年轻人也加入到了学习太极拳的行列中了,太极拳的招式有很多,需要我们静下心来仔细的去学习,下面随着太极拳一起来学习吧。

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能使呼吸自然、细长、慢均。由于速度缓慢,动作柔和,从而使人体的微循环得以扩张。微循环的特点是剧烈运动会使血液运行走捷径,得不到充分的物质和能量的交换,而太极拳缓柔的特点则使血液能够流向各处,从而得到物质和能量的交换,改善身体内部的循环。

俗话说“痛则不通,通则不痛”,使一些不通之处畅通,这样慢性病症状就得到缓解或消除。同时太极拳运动能强身健体,能预防一些疾病,因此,太极拳运动有治病的效果。

太极拳是在传统养生法“导引术”和“吐纳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独特运动。主张“以意导气,以气运身”,又具有气功内行功调心的锻炼方法。

1/5页
太极拳视频太极拳的好处